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技术型击倒上港!结下梁子?施密特罕见发怒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一系列“风波”后,国安与上港的足协杯首回合,于6月9日进行,国安2比1战胜对手,赢得施密特眼中的“名片”战,在这场180分钟的对话中,国安抢得先机。赢球后,国安已放假,6月26日再集中。[世界杯风暴来袭!决战俄罗斯等你来战]

没傲骨还有索9

国安与上港,是本赛季两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比赛自然不会沉闷。

上半场第14分钟,国安前场打出教科书般的配合,李磊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传中,索里亚诺中路做球,比埃拉前插并且完成最后一击,港这条国脚级别的防线毫无办法。

由于奥古斯托征战世界杯,国安三外援变成了比埃拉、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国安本赛季最大优势在于板凳深度,本土球员和第四外援都有很高质量,尤其索里亚诺,他几乎是第四外援最完美选择——做替补的时候没有怨言,出场之后能够立刻见效,这也是施密特为何要执意留下他的最主要原因。

索里亚诺和其他两名外援的化学反应很快到来,除了助攻外,在比赛的下半场,他还用标志性的点球——通过节奏变换骗过门将,为国安再度反超比分,锁定胜局。即便奥古斯托不在,国安的外援三叉戟也有着足够的威力。

国安中前场可谓豪华,除了外援三叉戟之外,三中场是朴成、池忠国和张稀哲,也是国脚配置。本场比赛的左后卫是李磊,此前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体能、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外界也担心李磊这一点会出问题,但李磊用事实证明外界的顾虑是多余的。复出的李磊在攻防两端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国安左边路又一次活了起来。

国安的机会更多

在U23球员使用上,施密特再次使用了97年的门将郭全博。在联赛中锻炼小将已足够冒险,杯赛中如此用人,是施密特的又一次豪赌。但郭全博足够争气,稳定的发挥让他得到了外界的一致认可。

国安门将位置启用U23,其他10人具备了最强的战斗力,比赛中,国安也是团队作战,中前场的国内球员包括外援,都是以渗透配合为主,反观上港,浩克、奥斯卡和武磊虽然是中超最好的攻击手,但都是各自为战,尤其浩克,经常一人陷入国安的包围圈中。国安在防守端明显注重了对于对方重点外援的盯防,浩克只要一拿球,国安就会有两三人上前贴身夹强,御林军用肉博式的防守最大限度的制约了浩克的进攻。

比赛场面足够激烈,双方都有进球入账,国安的机会要更多一些,索里亚诺、巴坎布、李磊等人的射门均击中了门柱或横梁,“今天比赛如果加上三次门柱,我们完全可能以更大比分拿下比赛,但上港也不是没有机会。年轻门将郭全博发挥很出色,这个比分还是很合理的。”施密特赛后说。

从比赛场面和球员发挥来看,国安更配得上这场胜利,作为取胜一方,施密特在赛后很骄傲,“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美妙的夜晚,对手实力很强,这场球算得上中国足球的名片。两回合比赛中,第一回合是主场,拿下来很重要。第二回合在上海的比赛,一定会更艰苦。”

就这样结下梁子?

本赛季中超,国安和上港曾在上海打过一次,当时,国安2比1取胜,同样的比分不同的进程。那场比赛,奥斯卡缺阵、浩克只踢了40分钟也因伤被换下,国安获胜成色似有不足。但如今这场足协杯,国安却是实打实的胜利。

国安拼死一战的欲望,明显要比上港更强烈。比赛中,当索里亚诺踢中点球,反超比分后,张稀哲一个大脚将皮球踢上了看台,这是一种情绪的宣泄。

“正是上港不愿意延期比赛,给了我们一个休息、比赛、再休息的机会,我们也喜欢这个节奏。教练也说既然不延期那就争取把对手拿下,对手可能觉得奥古斯托缺席,对我们有影响。”张稀哲说,赛前,由于赛程安排,双方曾争执不休,国安希望延期比赛,而上港并不同意,最终在其他3场比赛均延期到7月初的情况下,这场如期进行。对方不退让,国安也没有理由手软,这个场外因素,也成了国安的动力之一。

比赛中,施密特罕见地发怒。过往,德国人指挥比赛时总是站的笔直,时刻观察场上的局势,很少有情绪上的表达,但这场比赛,施密特竟和对方的教练互喷。事情缘由李磊的一次犯规,他放倒了浩克,裁判对他出示了黄牌,但上港的教练组依然不满,集体起身向李磊和裁判发难。一向斯文的施密特见状也指着对方的教练席大声呵斥,差点冲出了教练区。

还不是最好的国安

对上港的胜利,国安是技术型击倒,没有任何侥幸。

但这依然不是最强的国安,中场核心奥古斯托不在,张稀哲也明显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还有李磊,这只是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一场。国安还有提高空间。对国安球迷而言,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尽管本赛季国安强势复苏,赢球之后球迷还是不敢轻言欢喜,生怕哪一天问题又重新出现。但两场和上港的比赛战罢,国安球迷终于可以松一口气地说,“现在的国安,是真的强”。

是施密特,把这支球队捏合成了如今这般模样,德国团队的训练质量,保证了球员的比赛状态,当然,施密特也要感谢这些球员,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国安出场的球员都能全力一战,这是许多教练理想中的最佳状态。

国安先胜一场,美中不足的是让上港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还需警惕,“我觉得比分如果是3比1或者4比1的话,第二回合就没什悬念了。去年也有先例,第一回合赢了,但第二回合去上海被对手逆转,我们就先放个假,下个月好好练,下个客场好好踢。”张稀哲说。工体完胜,让国安在信心上占据了上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