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密特:有机会创造更大比分 郭全博实力换来首发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9日在足协杯八强战首回合的比赛,当中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结果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以2-1战胜对手。

比赛结束后,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在点评这场胜利时首先说到: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美妙的足球夜晚,对手实力很强,这场球算得上中国足球的名片。球员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我们回到北京后,备战非常顺利。但现在才只是第一轮,第二回合在上海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我们可以为今天的胜利开心,假期前取胜,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很好的享受假期,和家人在一起。

这已经是国安队本赛季第二次赢下上海上港队,对于取胜的关键在哪里,施密特直言:每场比赛都是独一无二的,和联赛对上港的比赛一样,双方都咬得很紧,都创造了很多机会,就看谁能把握住。这两场的共同点在于,我们取得领先后,所有人都在努力防守,以坚定意志拿下了比赛。今天比赛如果加上三次门柱,我们完全可能以更大比分拿下比赛,但上港也不是没有机会。年轻门将郭全博发挥很出色,这个比分还是很合理。两回合比赛中,第一回合打主场,拿下来很重要。每一场胜利都是积极信号。

谈到朴成的情况,施密特说到:朴成的伤检查后没有大碍,其实我在不同场合点评过他,我很欣赏他,虽然平时比较安静,但到了场上像变了个人,充满激情,技术出色。我还记得去年夏天刚来的时候还有人告诉我,他以前是个很好的球员,但受伤后很难到以前的状态,整体状态比较糟糕。但幸好他走上了正确道路,还进了国家队。现在他是我们当之无愧的核心。

对于U23门将郭全博再次首发,施密特表示:我专门挑了赛前才告诉郭全博首发,为了让他别太激动。他得到机会是靠他努力得来的,也得感谢门将教练。小郭在应对大场面的时候很沉稳自信,有勇气,而且他是个出色门将。我们的U23球员几乎都在前场,而外援都在中前场,还有大宝和胡延强。我很难照顾到所有人,他们每个人都配得上首发。有小郭首发,其他位置的用人会游刃有余一些。但是我要强调,侯森也有个很出色的赛季。

接下来国安将进入假期,但施密特说到:但所有人都是带着作业回家的,为了让他们保持状态。我们还有足够时间备战下面的联赛。(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