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立柱!世界波!国安上港大战无愧联赛最强火力碰撞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全世界足球迷都将目光渐渐聚焦于俄罗斯世界杯之际,北京时间6月9日晚19点35分,中国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上港的比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打响。在这场令人瞩目的焦点大战中,北京国安以2:1战胜了对手,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机。此役,双方攻击好手悉数登场,虽然没有上演一场进球大战,但中柱、世界波、神扑、点球……各种元素轮番上演,让观众过足了瘾。这样的一场比赛,无愧于中超最强火力之战。

足协杯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之后渐入佳境,京沪强强对话成为最受人关注的一组对决。目前,两队在联赛积分榜上分列第一位和第三位,并分别以27粒进球和25粒进球名列进球榜前两位。两队之间的比赛,更多的是进攻实力的比拼。在奥古斯托离队参加世界杯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派出外援三叉戟强攻毫无悬念。上港那边同样不甘示弱,大腿胡尔克、标王奥斯卡以及国内球员射手王武磊联袂出击。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后,两队就快速进入对攻阶段。第9分钟,国安长传反击,巴坎布得球,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越位。上港队员看到旗语后放弃追赶,但主裁没有鸣哨。巴坎布杀入禁区,过掉颜骏凌,把球踢进空门,可惜被VAR判罚越位在先,上港逃过一劫。四分钟后,国安终于迎来进球,他们流畅的配合让上港后防线顾此失彼,比埃拉的破门水到渠成。

丢球之后的国安略显保守,上港趁机大举进攻。第27分钟胡尔克左路横向带球被朴成放倒,他亲自主罚任意球怒射高出。五分钟后,池忠国踢倒胡尔克,上港在右路又获得任意球机会。胡尔克没有再次错失这个由自己创造出来的机会。在这个他最喜欢的角度上,胡尔克罚出的皮球角度甚刁,近乎贴着右门柱而来,加之球速飞快,到门前又有明显下坠,郭全博虽使出全力扑救,但仍旧未能阻止皮球飞入大门,1比1,上港扳平比分!

第59分钟,比赛又起波澜。张稀哲右路带球杀入禁区,石柯补位上前飞铲踢翻张稀哲。主裁判高亨进经过VAR审定后判罚点球,索里亚诺左脚假射的动作骗倒了颜骏凌,接着他起右脚打大门右侧得分,2比1,国安再次领先!

本场比赛,双方只打进了三个进球,两队守门员的发挥功不可没,郭全博和颜骏凌都多次扑出对方必进球的机会。第55分钟胡尔克沿左路杀入禁区漂亮过人后射门,但球被郭全博用腿挡出。第92分钟胡尔克突破三人包围圈后禁区外怒射,郭全博做出单掌精彩扑救。颜骏凌也毫不逊色,第76分钟巴坎布接到比埃拉送球,面对于海直接禁区外打门,被颜骏凌奋力将球扑出底线。

一场令人惊心动魄的比赛之后,国安如愿取得了胜利,而上港取得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这样的结果,让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充满了悬念。究竟是国安的外援三叉戟实力雄厚,还是上港的洋枪土炮组合更胜一筹,且看下回分解。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