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队长不在怎么办?今天的御林军人人都是傲骨

新浪体育

关注

在近两个月的休赛期里,国内足球赛场上终于迎来了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与上海上港在足协杯8强战中的强强对话,给有一段时间没看球的球迷解了解馋,也给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做了个预热。国安队长奥古斯托正隋巴西队征战世界杯,他的缺阵也从另一个角度让国安队其他球员的价值得到体现,人人都是“傲骨”,今晚的国安中场们用出色的表现扛起了大旗。

两回合180分钟的比赛往往会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做客工体的上海上港可是排出了最强阵,在之前联赛中负于对手的他们也想通过这场比赛撼动国安的主场。而对于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长奥古斯托已经跟随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所以确定无法参加本场比赛。不过,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奥古的缺阵比较遗憾,但应该不会对比赛造成太大的影响,可见这位德国教头对于球队十足的信心。

不得不说,本赛季的奥古斯托相比于上赛季从精神层面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而这绝不仅仅只是一个队长袖标能够体现出来的。对自己更为准确的定位,与队友的默契度逐渐提升也让他成为御林军绝对的灵魂,所以他的缺阵势必会对球队的实力产生一定的影响。

能踢世界杯是每一位职业球员的梦想,也是每支俱乐部球队的荣誉。好在,国安有足够厚的板凳深度。在傲骨不能上场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可以派出由比埃拉、索里亚诺、张稀哲、朴成、池忠国组成的强力中场线,而他们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把球队中场的大旗扛在了自己的肩上,没有傲骨,胜似傲骨!

小、快、灵是北京国安一直以来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国安今晚在中前场频繁的一脚传递更是让大家看到了这本就属于国安的基因。快速的传导来自于全队不惜体力的跑位,一脚出球更是反应出球员之间配合的默契。前国安球员王长庆在BTV解说时更是直言看国安这种一脚传递确实是一种享受。确实,这样的打法,观赏力十足,团队足球的打法,太需要在我们自己的赛场上得到体现。

除了进攻之外,这几名技术与灵气并存的中场球员更是在防守中继续放光。池忠国的抢断、张稀哲的回追、朴成的干扰,由守转攻,全攻全守,这场比赛,他们的发挥一时间甚至让我们忘记了奥古斯托。

确实,如今的中超中甲赛场,中前场外援扛大旗,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制造威胁已经成为了一种现象,当外援的状态不理想或不能上场时,球队的实力就会大打折扣。但中赫国安本赛季的踢法让球队变得更加整体了,如今张稀哲也已经解禁复出,国安在自己的中前场又多了一些选择,由外援带动全队尤其是国内球员共同发展,这是一个正确的信号。

重金投入,变化活法的国安本赛季已经是双杀上港,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这种变化绝不是一个人两个人带来的,全队共同承担责任,国内外球员共同发挥才是我们想看到的,或许,这一次,国安给了中超中甲其他的俱乐部带来了一些启示吧。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