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于海:国安有无奥古斯托区别不大 不谈复仇只想赢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距离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已经过去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凭借新赛季在左后卫位置的出色发挥,于海再度入选了国家队,对于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于海来说,这次回归显得十分不易。

其实,在此之前,于海一直强调,国家队是他一直以来不变的目标,事实证明,一个健康状态下的于海,在左后卫位置的发挥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新赛季联赛,于海首发登场11次,打满990分钟的比赛,是上港阵中仅有的三位保持全勤的队员之一。

国家队的比赛打完之后,于海就赶回俱乐部马不停蹄备战足协杯的赛事。之前的主场联赛,上港1比2不敌国安,惨遭逆转,对于这场比赛,是不是想复仇,于海轻描淡写地说:“赢球是我们的目标,但是这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必须先打好开局,我觉得也谈不上复仇吧。”

时隔这么久重新回到国家队,说明你的能力又得到了里皮的认可,能够重新回归国家队还是很开心吧?

重新代表国家队比赛肯定还是非常开心的,能有机会重新回到这个集体中,也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训练吧,去回报教练的信任。

有个很现实的问题,你前往国家队报到,打了两场比赛,除了其余的5位国脚,你的俱乐部队友得到了十多天的假期,你们却没有休息,这是不是对你们体能的考验?

我们回来有两天的调整时间,主教练就是考虑我们在国家队训练和比赛,可能比较疲惫,这两天我们是一天休息、一天跟队进行治疗,不用参加训练。因此,我觉得体能上不会有大的问题,国家队比赛之前,我们也经历了三线作战,紧密的赛程让我们高度紧张,但是我们都踢下来了。而且,在和国安的比赛之前,我们还有几天的时间,因此,我们在体能上并不会有多大问题。

9日的比赛马上就要来说,现在队里的备战气氛怎么样?

队里的备战气氛还行。其实,我们就是正常按照联赛的节奏在备战,之前我们的其他队友都在放假,这两天回来之后他们也在积极的调整,我看到队友们的精神面貌都很好的,大家也都在积极备战接下来的比赛,尤其是这场和国安的足协杯比赛。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你们主场击败了苏宁,用一场胜利给这一阶段的比赛画上了一个句号,也算是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接下来得到休整之后,也没有亚冠的分心,你们接下来的比赛应该好踢一点了吧?

前一段时间的比赛,我们遇到了困难,亚冠也出局了,但是我觉得大家都在慢慢调整,慢慢走出困境,这一点我们觉得还是很重要的,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需要重新找到自己的信心和比赛节奏,我希望我们在下半赛季有一个更好的发挥。此外,无论是足协杯还是联赛,对手都不是好对付的,我们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这样我们才会在年底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联赛和足协杯赛事,从目前的角度来说,你更倾向哪一个赛事?

应该说亚冠没有了,现在只有联赛和足协杯,我觉得两项赛事都是很重要,两项赛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比赛,争取取得好的成绩。

联赛主场你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因为浩克受伤下场,最后被国安逆转,你觉得这场比赛是不是有想复仇拿下比赛?

我首先想的是肯定想赢下这场比赛,关于复仇不会想那么多,足协杯打到这个阶段,是180分钟的比赛,我们必须要全盘考虑。

首回合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是国安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不会参加比赛,这对球队来说是不是好消息?

虽然奥古斯托不在,但是他们还有其他三个外援,巴坎布、比埃拉和索里亚诺,这些都是实力相当不错的外援,所以我觉得奥古斯托在不在,国安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