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权敬源落选中韩媒体都抱不平 经纪人:要平复许久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韩国的26人世界杯大名单缩减为23人,权敬原是落选的三人之一,同时,权敬原也是没有任何伤病却落选大名单的唯一一名球员。消息传来,很多人都为他鸣不平。权敬原自己对于落选有什么看法呢?记者通过他的经纪人试图与他取得联系,但他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这个时刻,大家都不忍心打扰他,希望他自己能够平复一段时间,毕竟再过一些天他就要直飞奥地利跟权健大部队会合,做好间歇期的备战。无论是谁,在这个时候,心情都不可能太好的。[世界杯风暴来袭,你的主队带谁你做主!]

上个月中旬,权敬原进入了韩国队备战俄罗斯世界杯赛的28人名单。由于目前韩国队后防线的伤病情况严重,再加上权敬原最近无论在中超联赛中还是亚冠联赛中都表现抢眼,因此无论是权敬原本人还是中超很多球迷,都对他能够拿到前往俄罗斯的机票充满了信心。最重要的一点是,金英权的状态不是特别好,不少喜欢权敬原的球迷都认为这是权敬原挤掉竞争对手的最好机会,但事实上是,金英权的入选是早就确定的,权敬原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并不是他,作为国字号大赛经验比较少的权敬原,真正的竞争对手是新搭上国字号世界杯战车的一批来自韩国国内联赛的球员。

到达韩国集训队后,权敬原就感觉到了情况似乎并不乐观。果然,在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权敬原没有获得出场机会,1比3输给波黑的比赛中,下半场替补出场换下了吴反锡。最终,申台龙淘汰了权敬原。申龙台跟权敬原说得很明白,他认为权敬原在高空球的防守上有所不足。对于这样的结果,权敬原也只能无奈接受。本来,权敬原对于本届世界杯赛充满了期待,26岁的他也知道这可能是自己参加世界杯赛的最好机会。但最终,权敬原还是没有得到申龙台的信任。

作为中后卫,权敬原的身高优势明显,而且他出色的弹跳能力和预判能力让他在与跟一些高大中锋中的对抗上并不吃亏。

比如说上赛季,天津权健队与山东鲁能队交手两次一胜一平,权敬原对山东鲁能队意大利锋霸佩莱的防守至关重要。其实不仅仅是佩莱,中超联赛中绝大多数外援前锋上赛季在权敬原面前都难以发威。从权敬原上赛季的表现看,他在防守高空球上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正因为有如此好的表现,权敬原去年十月份完成了自己入选韩国国家队的目标,随后很快就得到出场机会和进球。然而在亚冠联赛小组赛客场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中,以三中卫阵型出战的天津权健队被对手灌入了六球,对方的高中锋金信煜上演“帽子戏法”,权敬原面对老东家没有复仇反而丢了面子。

更重要的是,当时韩国国家队主教练申台龙在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从目前情况看,也许正是这场比赛让韩国队教练组认为权敬原的防守高中锋的能力不太行。但是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看,那场比赛权健踢的是3中卫,权敬原对于三中卫体系的踢法根本不适应,权敬原在韩国国家队时,在对阵俄罗斯国家队2比4输掉的那场当中,踢了3中卫当中的左中卫,尽管打进一粒进球,但是在整个防守中出现了比较大的漏洞,也体现了他不太适合三中卫的踢法,而韩国国家队在世界杯上铁定要打三中卫,所以,权敬原也只能接受这个残酷的现实了。

权敬原的经纪人告诉记者,其实权敬原性格比较内向和拘谨,回到韩国国家队的他,总是有些不太适应。比如在中超比赛的时候,权敬原总是把头发用发胶喷起来往后梳,但是到了韩国国家队,他不敢过分打理自己的发型更不敢梳成“背头”,因为背头是大哥才能梳的发型。

对于权敬原这次的落选,从经纪公司的角度来说,会持续鼓励他不放弃也不怀疑自己,落选世界杯不意味着职业生涯终止,还是要好好为自己的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争取帮助球队在亚冠上走得更远一点,这才是作为职业球员最应该做的。

目前权敬原还有一个难了的心事,就是通过进国字号球队取得好成绩争取免除兵役,目前就剩下8月份的亚运会了。估计韩国足协8月初会规定三个超龄球员名单,这3个超龄球员跟韩国国奥队要是一起能够拿到亚运会足球金牌,就能够全部免除兵役,这样权敬原想去欧洲闯荡的梦想或许还有实现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