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外援推迟归队登巴巴将抵沪 上调多名优质小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7日,申花将在康桥基地重新集结,这个间歇期,对申花来说有很多好处,很多伤员可以利用这个间歇期养伤,比如说曹赟定、李运秋和朱建荣。这次集结,球队也会有新鲜血液出现,据悉,有4-5位U19“小龙”将补充进一队。不过,外援7日不会出现,因为特殊情况,他们将延迟一周归队。

外援延迟一周归队

间歇期前的最后一场联赛上,申花客场对阵权健,考虑到莫雷诺对参加世界杯的渴望以及这些年对俱乐部做出的的贡献,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同意其提前回国报到,为圆世界杯梦想做最后的努力,因此,莫雷诺缺席这场比赛,申花也客场被帕托绝杀。

莫雷诺提前回国引发了很大争议,部分球迷觉得不能因为世界杯就损害俱乐部的利益,也有球迷认为申花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毕竟,对莫雷诺来说,参加世界杯是最大梦想,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打世界杯的最后机会。

但是,据外媒的报道,莫雷诺基本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本赛季,莫雷诺为申花进6球助攻3次,数据上看还是可以的,但由于有世界杯的牵绊,莫雷诺本赛季更多的时候是收着踢,并没有完全展示出自己的能力与水平,所以,很难给莫雷诺加分。最后时刻无缘参加世界杯,对莫雷诺来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毕竟,梦想最后时刻破灭。对此,申花方面也安慰过莫雷诺,希望他不要灰心,参加不了世界杯虽说是一种遗憾,但生活还要继续,希望他在接下来的比赛可以安心,帮助申花完成赛季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7日的集训,包括莫雷诺在内,三位外援并不会参加,对此,队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外援离家比较远,不像中方球员有几天假期也能回一趟家,所以这次给外援多放了一周假,让他们和家人团聚。”

传说中将顶替马丁斯的登巴巴,也将抵达上海,据悉,他将在12日下午抵达上海,完成体检后就会正式回归。

此外,在这次间歇期,曹赟定、朱建荣和李运秋都已恢复训练,不出意外,他们将肯定参加下一阶段的联赛,对于申花来说,这无疑是好消息。

上调小龙将是4到5人

前不久进行的熊猫杯上,成耀东率领的U19国青获得了冠军,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匈牙利,世界冠军英格兰和南美劲旅乌拉圭。值得一提的是,三场比赛还有两场是零封对手,尤其是第二场1比0战胜英格兰的比赛,国青后防顶住了对手制造的压力,而这条后防线上的五人,有四人都是根宝基地走出来,目前,他们都是申花的球员。

这次入选U19国青的申花99/00段队员有8位,分别是彭鹏(门将),孙沁涵、蒋圣龙、朱辰杰、苏士豪(后卫),徐磊、徐皓阳(中场),刘若钒(前锋)。值得一提的是,门将彭鹏,后卫孙沁涵、蒋圣龙、朱辰杰,中场徐磊、徐皓阳都是国青的主力,而前锋刘若钒也在前2场比赛替补登场,最后一场比赛则是首发。在此次熊猫杯期间,申花主教练吴金贵和助理教练李诚铭,都在现场观看了球员们的表现。

这个年龄段,申花可以说拥有不少出色的球员,而在收购他们时,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就表示,在二次转会期间,将会上调部分球员进入一线队,而现在,这部分球员的名额已经确定,将是4到5个。

亚青赛影响“出场”

其实,对申花U19球员来说,他们很看重这次机会,U19国青队长朱辰杰和中卫蒋圣龙都很渴望进入一线队,“进入一线队对我们来说,是教练对我们能力的认可,我们也可以迅速的提升自己,向老大哥们学习,同时,增加比赛经验。”

申花的U19梯队要参加本赛季的U19足协杯,但朱辰杰、蒋圣龙等国青小将不会参加,俱乐部青训总监严翔表示,这一方面是考虑到国青集训比赛任务多,球队很快就要集中,时间上会有冲突;另一方面,国青这批队员回来打的话,其他有的队员就打不了。严翔说,“现在这个阶段,比赛成绩并不是最关键的,还是希望他们通过比赛不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颇具实力的周俊辰,并没有参加此次熊猫杯,而他很有可能成为升级一队几人中的一个,而从目前申花的后防配备来看,朱辰杰和蒋圣龙两位球员也有可能入选,至于其他球员,还需要看吴金贵的安排。

对年轻球员,吴金贵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年轻球员对自身要有要求,不能把年轻作为资本,要靠实力而不是政策保护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从教练角度来讲,看重的是你的能力,还有训练是否投入,有没有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这些跟年龄关系不大。”

不过,U19球员入选一线队,并不表示他们就能打上比赛,毕竟,亚青赛10月就会开始,而主教练成耀东表示,从现在到10月,U19国青每个月都会有集训,最新一期的集训上旬就要开始,这届国青的目标也很清楚,首先就是小组赛出线,然后拼一拼世青赛的资格,因此,这些队员肯定将会前往国青报到,他们也就无法系统参加俱乐部的训练,在这样的前提下,申花俱乐部没有让朱辰杰和蒋圣龙等8位球员报名参加青超联赛,因此,俱乐部和教练组需要有通盘的考虑和计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