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江苏国米青训学院建立 助力青少年足球可持续发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日,江苏国米青训学院暨江苏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苏宁体育副总裁刘军、国际米兰副主席萨内蒂、国际米兰全球青训商务总监芭芭拉、苏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球员吉翔、苏宁U16梯队队长周宇等出席了发布会。

江苏国米青训学院是由苏宁体育集团通过引进意大利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先进的青训体系和教练员资源建立的一所集精英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训、青训足球教练员培训和青少年足球赛事运营为一体的足球学院。此前,国米已经在北京、上海、四川、香港等地建立了青训学院,此次江苏国米青训学院的建立,也是国际米兰在中国建立的第五家青训学院。而6月3日,国内第六家国米青训学院也将在沈阳成立。

5月22日,为进一步促进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的普及与发展,苏宁体育与江苏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足协联合签署了《江苏省青少年足球工作协同共进备忘录》,这也是国内首次由教育、体育、足协及企业联合签署的足球合作协议,四方本着“政企合作 教体融合”的原则,在推动江苏足球普及的基础上,构建完善的江苏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体系,进一步提高江苏足球的整体发展水平。根据四方签署备忘录的要求,苏宁体育制定了三年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同时整合了苏宁体育集团在足球青训方面国内外的优质资源,设立江苏国米青训学院,为江苏足球精英培训体系的建立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首先对江苏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寄予厚望:“通过三年的发展,全省青少年足球工作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工作重心也由外延扩展转移到内涵建设上来,我们将重点在组织体系、人才培养体系、注册体系、培养培训体系和训练竞赛体系建设等六个方面下功夫。省教育厅将持续加大与省体育局、省足协和苏宁体育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为全省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开拓广阔的天地!”

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则对江苏国米青训学院的建立表示了真挚的欢迎:“欢迎国米青训学院为我们带来世界先进的足球理念、培训体系和优秀的青少年足球教练员资源,与我们共享国际标准的专业技术、共建社会化青训与职业化青训体系”。

苏宁体育副总裁刘军也表示:“近两年来,苏宁青训与国米青训始终保持高度的互动合作,并根据中国足球的特色,逐步将欧洲先进的足球理念有机地植入到本土化培训中,取得良好的效果,苏宁梯队近几年来也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大量的优秀球员,也通过教体结合的方式在全运会和学生运动会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为了庆祝江苏国米青训学院的成立,国际米兰副主席萨内蒂也再次来到南京,他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中国,人们对足球的激情与日俱增,而国米的每一个人也都很荣幸能参与其中,我们会把国米青训学院先进的理念与技术带到中国、带到江苏,共同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发布会后,萨内蒂还饶有兴趣地前往岱山实验小学和河西南京外国语学校,观看了青少年足球展示以及苏宁精英梯队足球培训成果展示。

自入主国米后,苏宁和国米在青训方面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流,希望通过更多的落地青训项目将国米在青训方面的先进经验带到中国,让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接受到更好的足球培训。国际米兰青训一直秉承着“先做人,再踢球”(Men first, then Champions)的理念,在教授年轻球员提高足球技术水平的同时,更注重球员教育和品德等方面的培养,从而培育出综合素质过硬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苏宁球员吉翔和U16队长周宇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与小球员进行互动。作为江苏足球青训的杰出代表,吉翔表示“现在小孩子学习足球的条件有了很大提升,除了硬件之外,也有很多国外先进的教练、理念的引进帮助他们迅速成长。”

据了解,江苏国米青训学院计划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小学建立精英梯队,首期拟在3-4个城市实施建队计划。其中一支球队也将由国米资深教练执教,其他队伍教练员则是由苏宁派遣的国内高水平教练员担任。这样的搭配,既能保证青少年接受国内最好的足球培训,也能让他们在整个足球成长阶段接受一以贯之的足球理念,从而更好地成长、成才。

此次江苏国米青训学院的成立,是政企四方合作的一次大胆尝试。相信在政府、企业与俱乐部的共同参与下,一定能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足球青训发展的全新模式,这对于中国足球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对于中国足球的腾飞都具有积极的意义。(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