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登巴巴回归申花在即 马丁斯已解约注册无障碍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本报讯(记者金雷)昨晚从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方面得到确认,登巴巴在二次转会窗口回归申花,6月11日,大家熟悉的“9号”将飞抵上海,完成体检后,正式加盟申花。

今年年初,登巴巴加盟土耳其哥兹塔比俱乐部,在土超的半个赛季里,前申花中锋展现出出色的状态,截至5月13日,在12场比赛中打入7球,并有1次助攻。近来,多家欧洲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尤其是哥兹塔比非常希望能与他续约。但登巴巴心里听到了申花的召唤。

今年年初,由于登巴巴刚刚伤愈,中超又有外援名额的限制,在申花俱乐部的权衡下,登巴巴最终未能留下。当时,俱乐部与登巴巴协商后,签订了一份申花拥有优先签约权的协议。上半赛季的中超,三线作战的申花遭遇少有的伤病潮,多名主力接连倒下,尤其攻击线上,马丁斯重伤赛季报废,俱乐部必须在二次转会窗口签下一名正印中锋,而这期间,鉴于世界杯和足协奢侈税政策的限制,留给申花选择外援的余地较小。让登巴巴回归,成为俱乐部的头号计划。

本月初,哥兹塔比提供了新合同,依然有“虹口情结”的登巴巴却没有答应现东家的续约条件,与申花方面经过几次沟通后,5月中旬,双方基本达成协议。塞内加尔人非常希望回到申花,完成未竟的事业。

登巴巴曾是申花队史上最成功的外援之一。2015年6月他首度加盟申花后,帮助球队在当赛季杀入足协杯决赛。2016赛季,登巴巴在申花锋线发挥出更大威力。只是非常可惜,当年7月17日,与上港的德比大战中,登巴巴左小腿接近90度胫骨腓骨骨折,接下来是漫长的治疗康复期。

重伤前,他在18场中超联赛中为申花攻入14球。如今再度披上申花球衣,登巴巴也是要弥补在申花留下的遗憾。他希望进更多的球,为球队争取更好的成绩。

按照足协规定,每家中超俱乐部允许注册4个外援名额。今年初俱乐部注册的是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和罗梅罗,如今登巴巴回归,必须占用其中一个名额。据悉,两周前马丁斯回到上海,已和申花解除协议,为登巴巴重回申花铺平了道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