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申花将给登巴巴提供顶薪 合同期会在两年左右

澎湃新闻

关注

离开684天后,登巴巴终于要归来了。

31日晚,中超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大家熟悉的9号将于6月11日抵达上海,完成体检后正式回归。

这也就意味着,没有太大意外的话,深受申花球迷喜爱的塞内加尔前锋登巴巴,将第二次身披申花战袍。

2015赛季加盟球队后,登巴巴用自己的实力和人格魅力征服了申花球迷。视觉中国 资料

2016年7月17日,上海德比,登巴巴遭遇了人生最严峻的考验。

在申花主场与上港的比赛进行到第64分钟时,登巴巴与孙祥在对抗中相撞,落地时导致左小腿呈90度骨折……一时间,整个虹口足球场鸦雀无声。

从此,这位前切尔西前锋踏上了漫漫康复路。

登巴巴离开的这些日子,无论是在美国、法国和卡塔尔治疗期间,还是租借土耳其征战土超联赛,只要一有风吹草动,申花球迷悬着的心就会被吊起。

去年10月30日,登巴巴回申花探班,当时他说,“从我踏入浦东国际机场的那一刻,我就感受到了申花球迷的热情,我希望明年能够再回到这片球场,为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在登巴巴养伤期间,上海绿地集团还开展了向登巴巴学习的活动,学习登巴巴的五大品质,分别是:

一、学习登巴巴团队协作的大局意识;

二、学习登巴巴忠诚敬业的职业态度;

三、学习登巴巴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

四、学习登巴巴大气谦和的优良品格;

五、学习登巴巴乐观向上的精神信念。

而对于上海的承诺,登巴巴也没有食言。但此前,关于他的去向问题,已经成为土耳其媒体反复炒作的话题。

今年年初申花受制于外援名额和足协规定,只能与登巴巴完成解约,获得自由身的登巴巴和土超球队哥兹塔比签约到赛季末。在下半赛季,登巴巴在12场比赛打入了7球,送出1次助攻。

有了如此表现,恢复自由身后的登巴巴也受到了多家俱乐部追逐,这其中就包括老东家申花。

由于马丁斯重伤赛季报销,申花必须签下一位中锋应急,曾经的老熟人就成为申花第一选择。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也为此亲自飞赴土耳其和登巴巴商谈合同。

根据土耳其媒体此前消息,申花为登巴巴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2000万欧元的合同。除了申花,另外一家登巴巴曾经效力过的球队,土超贝西克塔斯也希望登巴巴回归。

此后又有土耳其媒体披露,登巴巴拒绝了申花的合同,一心想回贝西克塔斯踢球,尽管后者能够提供的薪水只有250万欧元。

“再不出来说清楚,土耳其媒体快要编不下去了,”在外界的高度关注下,申花通过新闻官在社交媒体上确认的方式,宣布登巴巴即将回归。从登巴巴在土超连续出场的情况来看,最终的体检也只是一个“走过场”。

关于登巴巴的具体合同细节,申花必须等待最终落笔后才有可能透露,不过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此前土耳其媒体的爆料还算靠谱,登巴巴的合同会在两年左右,不会是最新传出的三年。

而考虑到登巴巴曾经给俱乐部做出的巨大贡献,申花将给登巴巴提供队内外援顶薪待遇。

去年下半年,申花连续和瓜林、莫雷诺和马丁斯签约,三人的年薪都在1000万美元左右,登巴巴的薪水,达到了同一级别。

对于5月25日刚刚过完33岁生日的登巴巴来说,申花的这份合同,算得上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