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曾有其他中超队追登巴巴 他是申花精神领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或许是一种缘份,或许是申花球迷始终如一的等待使然,在纷纷扬扬的各种传闻之后,终于确定登巴巴将在夏季二次引援重回上海绿地申花。北京时间5月31日晚,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新闻官马悦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大家熟悉的9号将于6月11日抵达上海,完成体检后正式回归。我担心再不说清楚土媒快要编不下去了。另外球队6月7日下午集结,将会有4-5名U19球员补充进一队参加训练。”

“大家熟悉的9号”,这个谜语太好猜,这个号码属于登巴巴。一个众望所归的消息,当它成真的那一刻,却让申花球迷有些梦幻,继而是激动和感动。因为就在同一天,还有媒体报道,登巴巴宁愿留在土耳其,也不愿接受申花的高薪合同。仅仅几个小时之后,剧情反转。

对于登巴巴,申花球迷有特别深厚的感情。要不是今年足协限制外援报名人数,跟随球队冬训的登巴巴完全有机会在球队占有一席之地。在加盟土耳其球队古斯蒂佩队期间,33岁的登巴巴重新找回射手的不错状态,13场联赛中打进7球并且贡献1个助攻,再现高效率。曾有消息称,古斯蒂佩队已经打算和登巴巴续约,他的老东家贝西克塔斯也有意将其回购。

登巴巴能够与申花再次牵手,既有俱乐部满满的诚意,也足见登巴巴的归心似箭。据悉,除了有来自土超等欧洲球队的邀请外,也有其他中超球队有意引进登巴巴。面对这些邀约,登巴巴几乎固执地认定了申花。这样坚定的回归决心,也看得出登巴巴是个非常重感情的人。虽然当初离开申花是因为受伤,但之后俱乐部在其康复过程中给予的关怀,球迷给予他满满祝福和期待,他都一一记在心里,现在终于等到回归的机会。

本赛季马丁斯意外受伤,申花在启动引援工作后,登巴巴就是首选。俱乐部一直与登巴巴保持密切的联系。在经过了一些前期沟通后,5月13日深夜,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亲赴土耳其,与登巴巴进行面谈。由于双方在此前有过很好的合作基础,所以沟通非常顺畅,很快就达成了协议。

登巴巴的回归,不但解了球队用人的燃眉之急,关键是他到队后几乎不需要磨合时间,即插即用。不管是莫雷诺、瓜林这样的外援,还是曹赟定、柏佳骏这些国内球员,他们和登巴巴的配合都十分默契。冬训期间登巴巴已经随队训练,他和罗梅罗等新外援也不陌生。

有人说,登巴巴年纪大了,球队更应该找年轻的外援。但不要忘记,首先是登巴巴的竞技状态依然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准,其次他对球队的意义不仅仅是进球,而是球队的精神领袖。能够在第二次重伤后又重返赛场,登巴巴的顽强毅力和精神,能够给新加盟申花队的U19小球员们树立榜样。球迷更希望虹口之王再度飞翔,实现2016年赛季未圆的金靴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