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晓辉赴土耳其与登巴巴沟通 马丁斯解约铺平道路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 慧

“虹口之王”登巴巴回来了!日前,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与登巴巴达成协议,登巴巴将在二次转会期重新回到申花。6月11日,登巴巴将飞抵上海,在完成体检之后,正式加盟申花。

登巴巴:非常希望重回申花

在传出申花将在二次转会期引进外援前锋的消息后,很多人想到了登巴巴,只是有不少人担心,登巴巴是不是还愿意回来。其实,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登巴巴非常希望重新回到申花,完成自己当初未竟的事业。

在今年年初加盟土超球队哥兹塔比之后,登巴巴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截止到5月13日,登巴巴在12场比赛打入了7球,送出1次助攻。鉴于登巴巴出色的表现,包括哥兹塔比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向登巴巴抛出了橄榄枝,尤其是哥兹塔比非常希望能够与登巴巴续约。

然而,登巴巴的心中有着一个想法,希望回到申花,完成自己当初未竟的事业。所以,在哥兹塔比给出了一份新的合同后,登巴巴并没有给出“OK”的回复,这让哥兹塔比非常着急。当地时间5月8日与马拉蒂亚体育的比赛,登巴巴因而险些未能进入比赛的大名单。

除了来自土超等欧洲球队的邀请外,也有其他中超球队有意引进登巴巴。面对这些邀约,登巴巴依然固执地认定了申花,这让经纪人都有几分不解。

吴晓晖:与登巴巴沟通顺畅

在申花启动外援前锋的引援工作后,登巴巴就是申花的头号人选。在经过了一些前期沟通后,5月13日深夜,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亲赴土耳其,与登巴巴进行沟通。由于双方在此前有过很好的合作基础,所以沟通非常顺畅,很快就达成了协议。

今年年初,由于登巴巴刚刚伤愈,中超又有外援名额的限制,登巴巴最终未能留下来。不过,申花与登巴巴协商后,签订了一份申花拥有优先签约权的协议。就在登巴巴告别申花位于马贝拉训练营的时候,吴晓晖曾对他说,“如果有一天能看到你回到虹口,那我会比拿到足协杯冠军还要高兴,因为‘虹口之王’回来了。”

今年,足协对于外援有了一个新的规定,采用的是“6-4-3”模式,即中超全年总注册外援人数为6人次,同时注册4人次,单场联赛最多上3人次。年初,申花必须跟登巴巴、金基熙解约,罗梅罗才能完成注册。现在,申花又遇到了这样的问题,上半赛季,俱乐部注册的4名外援是莫雷诺、瓜林、马丁斯和罗梅罗,俱乐部必须与其中一位外援解约,才能为登巴巴完成注册。

5月中旬,马丁斯回到上海,一方面是为了处理一些个人事务,另一方面也与申花签署解约协议,为登巴巴的回归铺平了道路。

目标:要帮申花取得更好成绩

登巴巴是在2015年6月加盟申花的。尽管是初次来到中超踢球,但他很快融入到了球队,帮助球队杀入了那年的足协杯决赛。2016赛季,在与申花磨合了半个赛季后,登巴巴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成为各队后防线最为害怕的前锋。只是非常可惜的是,2016年7月17日,与上港的德比大战进行到第63分钟时,登巴巴左小腿接近90度胫骨腓骨骨折,随后是漫长的治疗康复期。

在登巴巴受伤后,很多人觉得登巴巴难以重返赛场,但是他依靠顽强的毅力,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重新站在了这片他深爱的绿茵场上。“我也听说有的人觉得我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踢球了,我觉得有这样的想法,是心理不够强大。而我还是想继续留在这里,向那些觉得我已经不行的人证明自己。”

登巴巴受伤的时候,他在18场中超联赛中已经打入了14球。在他受伤后的一段时间里,一度都没有人能够超越这个数字,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了登巴巴的强大。登巴巴如此坚定地想要回来,他也是希望能够帮助申花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争取为申花打入更多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