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间歇期如何提拔年轻人?训练决定七月初敲定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本赛季鲁能出色的表现,和球队U23球员稳定的发挥息息相关,而背后所依托的是鲁能稳定和厚实的青训体系。

到目前为止,鲁能U23球员出场时间总计1654分钟,场均U23出场时间150分钟,位居中超U23各队总出场时间排行榜第三名,姚均晟、刘洋、刘军帅、李海龙、陈哲超等5名U23球员出场,场均出场时间超过30分钟,更重要的是,不管哪一名U23球员,都表现稳定,很好地融入了技战术体系。

在间歇期前最后一场和泰达的比赛后,李霄鹏也表示间歇期会提拔年轻人进入一线队,那么,鲁能究竟会如何提拔年轻人呢,又会提拔哪些年轻人呢?

对此,记者了解到的消息是,进入一线队的名额,要综合考量球员在日常训练和比赛中的表现,比如包括预备队比赛、“我要上奥运”队的比赛情况,此外,世界杯间歇期的训练和比赛也是最重要的考量依据,其中,6月底到7月初,鲁能一线队有一系列热身赛,此外,鲁能“我要上奥运”队要参加6月底的“我要上奥运”总决赛,这些比赛也是考量的最重要依据。

预计提拔到一线队的名单将于七月初敲定,如此俱乐部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为球员安排出路,比如送到乙级队锻炼等等。

是否会有2000年龄段之后的球员越级进入一线队呢?鲁能有这方面的意向,但前提还是球员自身的表现,毕竟鲁能的青训厚度决定了他们可以按部就班地提拔新人,如果更年轻的球员有不俗的表现,越级提拔到一队自然也是皆大欢喜的事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