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胡兆军超越百场破门完美谢幕 回归毅腾为转型准备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5月27日晚,大连超越客场与浙江毅腾的第10轮补赛刚结束,胡兆军就发了一条微博,“效力五年,出场100场。再见超越,好运。”向超越说再见?这消息立刻引起了球迷们的广泛关注,这名老将终于要退役了?

胡兆军跟超越还有合同,事先也没有任何征兆,但是他就这样突然要离开了。5月30日,记者找到了胡兆军,问他未来的去向是什么,胡兆军很坦率地告诉记者:“我要去毅腾了,因为我要开始为自己后半生的梦想努力了。”

5月20日开打2018中甲联赛第13轮,大连超越坐镇主场迎战深圳佳兆业。这场比赛,原本正好是胡兆军在超越队效力满五年、征战满100场的纪念赛,尽管深足在下半场一开场就率先打进一示领先,但胡兆军迅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扳平比分,最终双方1比1战平,超越取得了最近五轮联赛的3胜2平的成绩。

回归毅腾,为转型准备

《足球》:你跟大连超越这边的手续已经都办好了吗?要彻底离开了?

胡兆军:是的,我在参加完跟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之前,俱乐部已经给我看过了自由身转会证明,但是因为那是我在超越的第100场比赛,所以我还是努力踢了,也打入了一粒进球,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完美的告别。我很感谢超越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不带任何遗憾地离开。

你是什么时候下定决心想要离开大连超越的?下一站确定了吗?

确定了,我已经要加盟浙江毅腾了,因为目前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就差二转窗口开放后正式注册了。其实也谈不上确切的时间说想要离开超越,主要还是我一直都很想搞青训,到了我这个年纪,肯定要一边踢球,一边为退役后的职业生涯考虑,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和落脚点。刚好毅腾的青训一直都非常出色,我也希望自己去那边可以继续踢球的同时,在青训方面跟毅腾有一些合作。

为什么会想要到毅腾搞青训呢?

因为我本身就是从毅腾青训走出来的球员,而我这一辈子职业生涯可以说都是毅腾给我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所以毅腾这个青训品牌是很有吸引力的。当年我在毅腾效力的时候只有16岁,从毅腾离开后我就到了当时的万达,然后又是实德、恒大,后来又回到大连。但是不管我在哪里,我始终都没忘记是谁培养了我,所以我也有些想落叶归根,毅腾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了。

超越在年初的时候成绩不太好,现在慢慢缓过来了,能说说你怎么看待超越这几年来的这种波动?

其实年初李国旭李导带队冬训练得特别好,什么都很系统,但是外援到队实在是太晚了,加上赛季刚开始,我们心态可能有些急躁,加之跟外援磨合不到位,所以成绩不算太好,但是打着打着等到大家配合有默契了,慢慢就好起来了。要不是超越好起来了,暂时摆脱了降级区,我可能也下不了决心二转之前走,因为我是大连人,超越如果还在降级区我肯定还要帮球队拼一拼的。超越这几年是真的太不容易了,能够坚持生存下来,给了很多球员踢球的平台,我就觉得已经很了不起了。

其实你曾经跟沈祥福教练在国字号梯队当过一段时间助教,那段时间大家都以为你退役转型做教练了,但是没想到你还继续踢了。为什么你没有直接转行做教练呢?

那段时间我是跟沈指去学习的,在学习了一段时间做教练之后,我发现了自己身上还有很多不足,我觉得以我目前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做教练还达不到我理想的标准,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所以需要时间,另外,就是我还是很喜欢踢球,我觉得等到自己踢不动的那天,才会完全把心思都放在做教练上。

你现在有计划打算踢到什么时候吗?

这个不一定都能由我来决定,一是得看我的身体情况,二是要看教练的战术需要。如果教练需要我,我身体又没有伤病的话,我肯定想尽量踢得久一点。但是如果教练觉得战术体系中没有我的位置了,那我也不会再坚持,可能就会退役了。就我个人目前的身体状况而言,我觉得挺好的,超越队今年的比赛我都打满了90分钟,而且还有两个进球,五六次助攻,我觉得在我这个年纪还算可以了。

假期一结束就去报到

超越方面有没有挽留你呢?你是如何决断的呢?

俱乐部领导和主教练都对我有所挽留,但是我跟他们表达了我对自己的长远规划,他们也表示了理解。毕竟我已经把五年的时间都给了超越,我也把自己最好的一切都给了超越,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可以无怨无悔地离开了。

平时你还会关注其他大连的球队吗?比如大连一方?

关注,只要是大连的足球我都关注,这里面不仅仅是大连一方,还包括大连千兆,因为都是大连的球队,比赛只要我能看到的,我都会看。

对于大连一方的保级形势怎么看?

我看了不少场大连一方的比赛,我觉得球队变化还是挺大的。年初的时候跟我们队情况一样,都是外援到队太晚了,这样就在磨合上有很大问题,所以开局打得不好。舒斯特尔来了之后,球队的战术体系看起来完整了一些,大家踢球都比较有谱了,所以看起来也是一场比一场好,我觉得保级还是很有希望的。但是不得不承认,今年保级形势确实比较复杂,各队都把分数咬得挺紧的。

你以前经历过保级,你觉得对于一支保级球队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

我觉得是团结和心态。一个想要打硬仗的球队,必须是特别团结的球队,如果不团结,球员水平再高,不往一起努力,还是战胜不了强敌,所以必须得很团结。其次是心态必须好。保级球队有时候往往会着急,因为总不赢球大家心里都没底,但事实上是,应该一场场拼,一分分拿,不要上来就想直接吃掉任何一个对手,也不要遇到强队就完全放弃抵抗,不管遇到什么球队,都要先做好防守,这是第一位的。

你什么时候去大连毅腾报到?

这个间歇期的假期一结束,我马上就会去报到了。

在告别大连之前,有什么想对球迷说的?

我觉得球迷这些年是最让我感动的,无论我处于高峰还是低谷,一直都对我不离不弃,鼓励我,给我力量。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自己是大连球员,我都会好好努力,不会给家乡足球丢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