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19金靴:跟佩莱竞争很难 近期目标打进世青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5月27日晚,2018“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落下帷幕,中国U19国青队先后击败匈牙利、英格兰和乌拉圭,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首次捧得“熊猫杯”。在前两场比赛打入两球、扮演关键先生的鲁能19岁小将郭田雨荣膺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其出色表现引发了球迷的广泛关注。目前仍在成都的他,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畅谈熊猫杯夺冠后的感受,以及未来对中超联赛的畅想。

夺冠因队伍团结不因金靴自我膨胀

“熊猫杯”此前举办过4届,每届均由四支球队参赛,中国国青队前三届均为倒数第二,去年第四届三战皆负排名倒数第一。今年第五届“熊猫杯”比赛,U19国青队给球迷带来了惊喜:首战4:0击败匈牙利队,次战1:0击败英格兰队,第三战3:1击败乌拉圭队,三战皆胜创造历史最佳战绩。鲁能小将郭田雨在本届赛事大放异彩,首场面对匈牙利抢点破门帮助球队扩大领先优势,次战面对英格兰第79分钟上演长途奔袭打进绝杀球,从而提前一轮帮助球队锁定冠军。“其实这三场比赛赢得很艰难,英格兰和乌拉圭是世界排名前列的球队,匈牙利去年我们输给过他们,可以说每一个对手都很强。”在谈及夺冠的原因时,郭田雨主要归结于球队团结上。

在谈及对英格兰的绝杀球时,郭田雨坦言有一定运气成分,对方的中后卫出现了失误才能得到这个机会。对于能拿到金靴奖,他表示十分开心,但不会因为一个奖杯就“自我膨胀”:“金靴奖是对一个射手的肯定,特别是进球还能够帮助球获胜。这次夺冠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当然中间也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些都得回去慢慢总结。”

“熊猫杯”的夺冠也大大提升了U19国青队的士气,郭田雨说,“我们希望能将这股劲头保持下去,能够在今年10月亚青赛上取得好的成绩,进军世青赛是我们的近期目标。”

非常期待踢中超跟佩莱竞争很难

1999年出生的郭田雨,身高1米91,拥有出色的身体条件,脚下活也同样细腻,这让他看起来高而不笨。早在2016年,郭田雨就被提拔到鲁能一线队,并在足协杯客场对阵申花时完成首秀,去年揭幕战补时阶段,在自己18岁生日前笑迎中超首秀。不过,由于他大多数时间都跟随国字号在参赛,几乎没有跟随一线队进行系统训练,去年总共只获得了7分钟的中超出场时间。今年,郭田雨的训练稍微系统了些,但前11轮始终没有得到亮相机会。随着在“熊猫杯”上的抢眼发挥,球迷憧憬着他能够给鲁能带来新的变化。在中超间歇期前,主帅李霄鹏曾表示,间歇期后会让更多97与99年龄段的鲁能球员提拔到一线队。那么,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中,李霄鹏会给郭田雨一些出场机会么?

对于自己参加中超联赛的事情,郭田雨自然是充满期待:“客观地讲,我非常渴望站在中超赛场上,很期待能够在联赛中得到更多的锻炼,这样带来的进步会更加明显。当然,大家也知道鲁能优秀的U23球员有很多,我的位置竞争很激烈,尤其是跟佩莱竞争很难。不过我肯定会努力提升自己,有自信是一个优秀球员必备的素质。”

当然,郭田雨也时刻保持着一个良好的心态:“能否踢中超我遵从李导的安排,他对于球队最了解了,他的部署肯定是最好的。”(记者郭吉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