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哥媒称申花队长表现不甚理想 年龄也不占优势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末,哥伦比亚队主帅佩克尔曼公布了一份24人大名单,全体国家队成员在首都波哥大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训练,也意味着哥伦比亚队的世界杯备战正式拉开帷幕。球队即刻启程飞赴意大利,与埃及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遗憾的是,机票上并没有上海申花老将莫雷诺的名字。6月4日的报名截止日之前,佩克尔曼还要从这24人的名单中再淘汰一人,莫雷诺连进入热身赛的名单都未能实现,只能提前开始自己的假期。

原本在中场与莫雷诺竞争名额的球员之中,河床的金特罗笑到了最后,博卡青年的卡多纳原本机会更好,但他的膝盖伤病最终让佩克尔曼做出了放弃的决定。至于莫雷诺,其实从一开始就不在佩克尔曼的核心名单内。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6月中旬世界杯小组赛首场开赛前,基于伤病原因还可以更换部分名单,因此初选35人的大名单中落选的12人,仍有微弱的希望替补入围。未来两周他们也需要保持竞技状态,随时等待命运女神的垂青。

在世界杯间歇前的中超联赛,申花曾不惜牺牲联赛成绩,大度地批准队长莫雷诺提前回国,为他进入哥伦比亚国家队作最后的努力提供帮助,不过,莫雷诺不会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消息,其实在一周前的哥伦比亚媒体已经普遍预测到了。哥伦比亚媒体认为,佩克尔曼的选材仍然集中在欧洲和拉美主要的联赛,在此之外的联赛阿根廷教练已经难以顾及。对佩克尔曼来说,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联赛的水准,以及球员状态更容易被长期追踪,特别是在莫雷诺的竞争对手金特罗和卡多纳在阿根廷联赛豪门河床和博卡青年效力,前者甚至戴上了河床队长袖标,后者则身披博卡青年10号球衣,自然就比莫雷诺更有说服力。

哥伦比亚媒体认为,莫雷诺不仅年龄不占优势,本赛季在上海申花的发挥也不甚理想,比上赛季有所回落。本来上赛季佩克尔曼招募他就有迫于舆论压力的因素,想要在不被哥伦比亚主流足球界得到认可,身在中超的莫雷诺必须拿出足够惊艳的表现。遗憾的是,新赛季莫雷诺并未交出令人满意的表现,佩克尔曼也只能将注意力都集中在身在拉丁联赛的球员。

随着古德利和莫雷诺的确定落选,中超参加世界杯的外援人数也确定无法达到创纪录的两位数。而能否超越中超外援世界杯国脚以往纪录的6人,还要看比利时和韩国国家队的大名单。比利时目前的大名单是28人,韩国是26人,6月4日之前都将最终确定23人名单。或许,古德利和莫雷诺的落选,会给卡拉斯科和权敬原带来运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