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4场后再为国足进球 打满全场是里皮锋线首选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昨晚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很难令人满意,但至少有一个人却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他就是武磊。如果不是他门前机敏地抓住一次机会打进制胜球,中国队很可能就会面临被缅甸队逼平的尴尬。

昨天,武磊是中国队最耀眼的明星,他不仅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并完成一次“中柱射门”,还为黄紫昌传出两次好球,可惜都被后者错过绝佳机会。这个“南京娃”回到家乡之后,迎来了在国家队的一次爆发。

通过昨晚的热身赛,不难看出打满整场的武磊还是国足锋线的第一选择。作为国内最好的前锋球员,而且还在中超联赛排名射手榜首位,武磊的身上背负着更多的期待。

一直以来,武磊在国足的表现都饱受诟病,在俱乐部进球如麻与在国足屡屡错失良机形成了鲜明对比。不过,昨晚与缅甸的友谊赛,武磊却成为全队最出色的进攻球员。面对身材矮小、能力一般的缅甸队,他甚至像外援一般地存在。尤其是全场两次“蛮不讲理”的外线超车过人,直接无视对方的防守,简直令人惊讶。

武磊的上个国家队进球,还是在12强赛最后一场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打进的,那场比赛凭借他84分钟的进球,中国队首次在客场战胜卡塔尔。此后,武磊参加了四场国足热身赛,在这四场热身赛中,武磊一球未进,中国队也一场没赢。

因为武磊的这粒进球,国足昨晚不至于在主场被缅甸逼平。看来要想赢球,更多还是要指望武磊发挥,而本赛季大火的韦世豪和黄紫昌,目前来看还差些火候。

特派记者 关尹 (本报南京今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