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足全新组合配合生疏 新人浪费机会还太嫩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南京江宁专电(记者  肖赧)昨晚,凭借武磊的进球,中国男足在江宁主场以1比0取胜未能晋级亚洲杯决赛圈的“弱旅”缅甸队。黄紫昌、陈彬彬两位新人相继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却表现平平。全新组合的这支国足在配合上显得比较生疏。赛后国足主帅里皮坦言,球队在门前把握机会方面有明显欠缺。

昨晚,中国队首发11人正是近几天训练身披主力黄衫的那组球员。老队长郑智重返首发。中卫于洋、右后卫张呈栋、前卫赵旭日都凭借良好的联赛表现进入首发阵容。而联赛“当红小生”黄紫昌的上场引人关注。然而遗憾的是,这位被各界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并没有展现出和联赛一样高水准的个人表现,在多次浪费机会后,于第75分钟被另一位新人陈彬彬换下。

昨天,武磊成为中国队最耀眼的明星,他不仅在上半时结束前打进全场唯一入球,并完成一次“中柱射门”,还为黄紫昌传出两次好球。但武磊个人的闪光并不能改变中国队整体配合效率低下的事实。

赛后,里皮表示,“今晚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队员对比赛和胜利的渴望。不过我们在最后一传、一射方面的确有所欠缺。”刚刚接手缅甸队不到一周的德国教头安东尼的评价耐人寻味,“我对中国队14号(黄紫昌)没太深印象,我只是希望他们的7号早点下场。能够输一球,我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