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黄紫昌:国足处子秀有点紧张 错过机会因技术变形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队与缅甸队的这场比赛,首次入选国家队的21岁小将黄紫昌的媒体、球迷关注的焦点所在。这名在中超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小将在这场国家队处子秀中似乎没有在俱乐部那样自信,在比赛中错过几次绝佳机会,赛后小伙子也像“承认错误”的大男孩一样,连声称自己处理球不够冷静,没有把握住进球机会。[全3D最强中超策略手游!这阵容比国足还强]

其实说“承认错误”有一些夸张了,小伙子在这场国家队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其实还是可圈可点的,毕竟几次都抢到了最有可能进球的机会面前,就像一名国足老队员说的那样:就是紧张,这样的机会如果是训练,或者是在联赛中,肯定就进了,没办法,所有年轻人都要经历这样的成长。

事实上,连主教练里皮也这样认为,里皮直言黄紫昌为成长付出了代价,但这个代价也许以后能够让他有更好的成长。对此里皮和老大哥们的点评,黄紫昌在接受采访时直言:上半场确实有点紧张,可能跟第一次跟国家队比赛有关,好在球队赢球了,还是很开心。

对于自己错的那两次好机会,黄紫昌说到:技术动作变形吧,也有心理上的问题,还有门前的感觉问题吧。射门没进运气是一方面,技术动作不规范也是一方面因素,自己还需要好好总结。

最后,谈到自己的收获,小伙子连声说:收获更多是在球场上处理球的方式和经验吧,踢的比赛多了经验自然会越来越多。希望下一场如果有机会出场,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