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制胜球+中框+超车妙传 还黑他?国足最靠谱还是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热身赛中1-0战胜缅甸,武磊的制胜入球帮助国足拿到了近8场比赛来的首场胜利,武磊的整体表现更是在比赛中形成了多个亮点,围绕这位本土射手王虽然一直有着一定争议,但很明显武磊就是国足攻击线最为靠谱的球员。[全3D最强中超策略手游!玩我们自己的联赛]

国足此前的7场比赛未尝胜绩,包括3月份中国杯同威尔士与捷克等强队过招的经历在内,国足打出了数场大比分失利,暴露了同世界强队的客观差距。于是国足调整了热身赛思路,过招对手从世界强队转变为亚洲对手,约旦队的爽约又令缅甸成为国足对手。缅甸队现世界排名第135位,亚洲区排名第27位,客观实力很有限,因此国足这场比赛的表现不可能同此前与威尔士等强队过招时进行对比,比赛更大的意义是现阶段国足调整构成、捏合战术线条。

1-0的比分表明国足赢的并不算轻松。黄紫昌等新人亮相,在根据联赛表现选拔球员的主要思路下,里皮的排阵明显是谋求在进攻端同时演练“围绕高点”与“发挥速度与灵活性”。相应内容还处在摸索阶段,国足打出了一定内容,更是在多个方面暴露了欠缺,能够明确的是:武磊是现阶段国足攻击线最为重要的构成。

开场第5分钟,武磊就利用速度优势为中国队转化出了极有威胁的快攻战机,只可惜黄紫昌近距离面对门将挑射打偏。虽然未能入球,错过这次良机也对国足整场走势形成了一定影响,但这次攻势显然正是国足所谋求的进攻套路。

第41分钟,武磊在角球攻势中为中国队入球。入球战机是由国足任意球与角球连续冲击所引出的,角球配合中张呈栋的前点摆渡显然也是国足较为倚重的主要套路,武磊取得入球的最大亮点在于:在国足多次错过得分机会的比赛中,他收获制胜入球的表现完全匹配了他连续五个赛季本土射手王、目前正领跑中超射手榜的身份,对于攻击线球员来说,能进球就是硬道理。

上半场结束前,武磊打出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还是在左路快速突进,这次武磊的奔袭距离更长,超车过人时体现出的速度优势更为明显,他向中路传球又形成了较好效果,令对手以灵活性为特点的门将无法控制落点,只可惜黄紫昌近距离面对门将射门时踢空。缅甸队将帅赛前就在强调武磊的威胁性,武磊的这次超车奔袭就是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确实是中国队最具特点与威胁性的进攻球员。

下半场开局阶段,武磊接应黄紫昌传球还曾形成过一次射中球门门框的攻门。客观地说,这次中框并不是只体现了运气问题,武磊更应该总结在得球调整、施射脚法等环节,他应该打出更为理想的攻门效果。

近些年来,“武磊的射术”一直是球迷舆论热议话题。相较于速度、灵活性以及跑位能力的亮点,武磊临门一脚的稳定性与技巧性稍显不足。作为现阶段最为优秀的本土攻击手,武磊在一些难度明显提升的硬仗与关键战中总会被寄予厚望,而他体现出自己作用与能力的客观难度又非常之大,比如国足12强赛赛事与亚冠淘汰赛阶段赛事,这又相对放大了围绕武磊的争议。坦白地说,有些声音一直在“黑武磊”。

职业球员要有平稳面对各种情况各种声音的应对能力,球迷舆论也应该提升客观公正的观球素质。中国足球的现有水准下,武磊的个人能力并没有达到帮助国足充分打好12强赛(或对阵威尔士等强队的比赛与亚冠硬仗)的层次,但这并不能否认他的特点与综合能力,他就是国足最有效也相对最为可靠的攻击手,连续五个赛季中超本土射手王的表现就是证明,领跑本赛季中超射手榜的表现更是证明,同缅甸队的这场比赛则是最新的一次证明。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