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火U23国足首秀难言满意 精彩倒钩值得继续等待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6日晚上,中国国家男足在南京迎来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排名和实力都在自己之下的缅甸队。首次代表国足出场的苏宁U23小将黄紫昌首秀难言精彩,多次浪费破门良机,在联赛中的特点也没有完全得到展现。[冠军中超OL重磅来袭!开局签下S级黄紫昌]

本次国足集训以及热身,里皮团队特意给予更多非恒大球员以及U23球员机会。其中,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苏宁新星黄紫昌取代了外界预想中韦世豪的首发位置,也足以见得里皮对于这位中超最火U23的喜爱和信赖。

但是在比赛中,担任前锋的黄紫昌虽然一如他在联赛中那样积极,但是显然,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与队友的配合并不默契。在全场比赛开始仅仅5分钟后,国足打出精彩配合,国足打出快速反击,武磊精妙传球,黄紫昌面对出击的门将,一脚挑射,可惜皮球稍稍偏出右侧立柱,黄紫昌也错失了国家队的首粒进球,而在随后,黄紫昌也是上演精彩倒钩,而这个球被武磊直接头球顶出了界外。

如果说之前黄紫昌的浪费机会是和队友配合问题,是没有完全适应比赛,但第43分钟的浪费机会实在是有失水准。当时武磊十分漂亮外道超车,随后将球精准传向禁区插上的黄紫昌,可是这个球黄紫昌居然没碰到,再次浪费了武磊的“喂饼”,与进球失之交臂。不能看出,作为U23球员的黄紫昌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心理素质都有待提高。

易边再战后,第55分钟,黄紫昌禁区左角处转身过人,在禁区左侧再次晃过一名防守队员传中,赵旭日小禁区前沿捅射,球打在武磊的身上反弹入门,但助理裁判佩利玛拉判罚武磊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虽然这个进球被判越位,但黄紫昌的1转1扣1传还是展现出他在俱乐部中的特点,可惜这样的表现在本场比赛中出现的太少了。

但是里皮还是坚持对黄紫昌的信任,在下半场刚开始里皮进行了三个人的调整,就连现场直播的解说嘉宾宫磊都预测了黄紫昌即将被换下,但是里皮并没有将刚刚找回状态的黄紫昌换下,给了他将近80分钟的时间,显然里皮对于黄紫昌的拼搏精神还是给予了肯定。但是作为代表国家队首秀的黄紫昌来说,还是难免有些紧张放不开,但是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毕竟这名当今中超最火U23在联赛中已经通过自己的表现征服了里皮和中国球迷,只要黄紫昌调整好心态,他的国家队首粒进球迟早会到来。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