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11年前11-0到如今1-0 是缅甸进步还是国足大退步

新浪体育

关注

国足终于赢了,今晚看完国足和缅甸的热身赛,相信球迷的失望会多过惊喜,面对亚洲鱼腩球队,国足费劲浑身解数才取得1-0小胜。此前国足4战缅甸全胜狂进18球0失球,这样的结果不知道是国足退步太快,还是缅甸进步太快。

赛前今晚国足热身赛对手缅甸,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甚至暂停国内联赛选拔球员出战,在缅甸眼里和国足这样亚洲排名靠前的队伍踢热身赛,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全场比赛国足场面占优,创造的机会也很多,但始终无法打入第二粒进球,反倒是缅甸下半场甚至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国足1-0小胜,终场哨声响起后缅甸球员心情明显比咱们的国脚愉悦许多。

这种赛后心态的反差其实不难理解,过往四次交手缅甸全败国足全胜,最近的交手发生在2007年的世预赛亚洲区资格赛阶段,国足主场7-0大胜对手,客场则是4-0完胜,两回合11-0轻松晋级,4度交手国足疯狂打入18球0失球。今晚这场1-0,两队的差距显然不像过往那么大了。

如果说拿国足11年前的比赛来对比太遥远,那么拿国足亚洲杯小组赛对手吉尔吉斯斯坦与缅甸的交手来对比吧,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吉尔吉斯斯坦曾在主场5-1大胜缅甸,国足面对缅甸呈现的内容,如果拿到明年亚洲杯,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好在这只是国足备战亚洲杯的第一场热身赛,接下来国足还有足够时间去调整、去弥补,明年亚洲杯期待看到一支磨合成型的国足,这就需要里皮去花时间调教,也需要众国脚努力训练了,至少我们不想让未来输缅甸成为现实,国足加油吧!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