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中超错失小白虽会有失落 但从大局看不是坏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离开巴萨的伊涅斯塔下一站去哪儿?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5月24日下午,日本J联赛球队神户胜利船正式宣布:西班牙中场大师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加盟该队。有媒体披露,伊涅斯塔和神户胜利船队签下的是年薪2500万欧元的三年合约。

点评:伊涅斯塔最终决定去日本“养老”,对此感到无比失望的恐怕是中超和中国球迷。小白之所以选择加盟神户胜利船,有两个原因:一是这里能为他提供高薪,二是他和他的家人很期待在日本的生活。中超球队重庆斯威曾一度接近签约小白,但在神户胜利船加入竞争后,无论是重庆斯威能够提供的年薪还是中超的大环境,显然和对手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当然,如果放在前几年,中超某些土豪球队依靠烧钱还是有希望拿下小白的。但时过境迁,在足协公布“引援调节费”的新规定后,如今的中超俱乐部越来越理智,中超错失小白,虽然会有失落,但从大局来看也许不是坏事。中超要想吸引世界级球星加盟,靠高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是得修炼“内功”,树立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