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小白赴日金钱起决定作用 没来中超不是坏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昨天下午,随着日本J联赛劲旅神户胜利船官方宣布伊涅斯塔加盟,这位巴萨传奇巨星也毫无悬念地成为日本J联赛史上最大牌外援。[冠军中超OL重磅来袭!玩我们自己的联赛]

作为一支仅仅排在J联赛第6、连亚冠参赛资格都没有的球队,神户胜利船能够签下伊涅斯塔,金钱无疑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按照西班牙媒体和日本媒体的报道,为了能让小白“屈尊”加盟,神户胜利船开出了一份为期3年、年薪2500万欧元的天价合同,如此丰厚的薪水已经创造了日本J联赛的最高薪纪录,同时,小白也是继梅西、内马尔和桑切斯之后,世界第四高年薪获得者。

当然,在伊涅斯塔加盟神户胜利船的过程中,代表神户方面与其进行交涉的乐天株式会社创始人三木谷浩史起到了关键作用,正是他愿意以2500万欧元的天价年薪将小白带到J联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巴萨球衣胸前广告的赞助商,乐天与巴萨的赞助合同要到2021年结束,每年赞助费高达6000万欧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登陆日本J联赛之前,伊涅斯塔曾无比接近中超,天津权健和重庆斯威都对他很感兴趣,并有着一番明争暗夺。但是在中超财政紧缩政策的影响下,小白最终还是和中超无缘,虽然于球迷而言有很多失望和遗憾,但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而言,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

在签下伊涅斯塔之后,神户胜利船放言:未来球队将会立志成为日本乃至亚洲第一豪门。伊涅斯塔则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加进步,愿意帮助J联赛和整个亚洲足坛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