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助力青少足球 苏宁体育同江苏体育局签署备忘录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江苏省足协 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JSFA公众号

5月22日,在全省校园足球现场推进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协常务副主席刘彤、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和苏宁体育集团副总裁刘军共同签署江苏省青少年足球工作协同共进备忘录。

按照《江苏省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意见》和《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振兴行动计划纲要(2015—2020年)》精神,江苏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蓬勃开展。目前我省有1383所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南京雨花台区等6个县(市、区)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校园足球已实现大中小学幼儿园各年龄段人口全覆盖。校园足球师资力量不断增强,竞赛体系不断完善,升学渠道不断拓宽,青少年足球成绩喜人。在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江苏省代表队在中学男子组足球赛中取得冠军。黄紫昌等一批青少年球员脱颖而出。

在江苏青少年校园足球已经有一定基础和规模的情况下,如何继续夯实基础,真抓实干,进一步扩大校园足球普及面、强化足球后备力量培育,联手打造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体系,正是备忘录签署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江苏青少年足球工作进入了一个新层面。

按照“政府主导、教育牵头、体育指导、行业监督、企业参与、校企共赢”的原则,四方将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共同投入、分步实施,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探索江苏省青少年足球精英培训体系建设。备忘录主要合作内容包括全运会和全国学运会组队合作,省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示范学校共同创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培训,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员联合注册、省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协同打造,省学生体协足球分会和省足协青少年委员会共同组建等。

会上省足协秘书长林峰,省足协执委、苏宁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同时被聘为省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