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外援全换是极端冲动 王朝崩塌是妄下断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张连杰 混球网事

数据,不会帮助一支球队解决全部问题,但它的辅助作用往往能发现一些问题。

截至目前,恒大打了11场中超联赛,8场亚冠,1场超级杯,2场足协杯。在已经进行的22场比赛中,本土球员仅打进11球。从本土球员的表现来看,在进球数上,本赛季前22场比赛创造了近几年的新低。回头看看,2017赛季前22场比赛恒大本土球员打进17球,2016赛季前22场比赛恒大本土球员打进13球,2015赛季则有19球入账,2014赛季更是达到了史上同期最高的20球。

相比之下,恒大外援在前11轮中超表现并不算差,至少从数据来看,恒大几名外援在中超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放眼前11轮中超,阿兰虽遭禁赛,但打了4场就收获6球,高拉特虽有状态起伏,但6球2助攻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普遍不被看好的新援古德利11轮联赛全勤,是恒大阵中唯一一名打满11轮联赛的球员,他送出了2球1助攻的表现。3名恒大中前场的外援,贡献14球3助攻。在这样的数据面前,上轮0-2不敌北京人和之后,恒大高层放出“外援全换”的指示,看上去不免有些极端和冲动。

至于有人说恒大多线作战太疲劳,同样值得商榷。正如前文所说,除了古德利全勤,恒大阵中已没有“使劲用”的球员了。除了门将曾诚,于汉超前11轮10次首发,郜林9次首发,李学鹏9次首发,就几乎是全队的“铁血战士”了。像冯潇霆、张琳芃这样的昔日铁打主力,11轮比赛得到2次轮休。如此来看,卡纳瓦罗的轮换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任何一支球队都会经历低谷、低迷,恒大前11轮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统治力,但并不能因此就妄下断言“恒大王朝崩塌”。联赛是一个漫长过程,在现有人员基础上,确保不折腾,进一步激发对胜利的饥渴感,似乎更加重要。(作者微博:@张连杰87)

注:本文首发于中超联赛官方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