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足协会重启7外援照顾权健吗 得看天津怎造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5月23日,2018赛季亚冠八强战对阵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在东亚区里的中超独苗天津权健将对阵日本的鹿岛鹿角,韩国的全北和水原打响K联赛德比;西亚区,伊朗的德黑兰独立对阵卡塔尔的阿尔萨德,卡塔尔的阿尔杜海勒对阵另外一支伊朗球队波斯波利斯。

天津权健与鹿岛鹿角的亚冠八强战,首回合的较量将在8月28日进行,鹿岛坐镇主场,次回合则是9月18日进行,权健回到主场天津御敌。本赛季,鹿岛鹿角相继在小组赛和1/8决赛中淘汰了上海的两支球队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这支球队在主场尤其强劲,对此,天津权健一定要充分重视起来。

鹿岛鹿角在亚冠首次与中超球队相遇是在2008年的小组赛,当时他们主场1:0战胜北京国安,从那场比赛开始到现在,鹿岛鹿角对阵中超球队在主场取得7胜1平的骄人战绩,唯一的一场平局,是本赛季上海申花在小组赛作客日本取得的。北京国安、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上海上港等队,作客鹿岛鹿角的主场茨城县立鹿岛足球场,都输了球。

这是鹿岛鹿角历史上首次打进亚冠八强,该队后卫植田表示:“能够取得突破,太好了。但是目前还只是进入了八强,没有感觉已经改变了历史。因为我们想夺得冠军——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改变历史。”

现在各国足协对于亚冠联赛都异常重视,比如鹿岛鹿角两回合淘汰上海上港之间的那轮日本J联赛,就被推迟进行。现在已经到了更为关键的亚冠八强赛阶段,中国足协是不是也应该具体讨论一下,如何才能对天津权健进行最有力的支持。

天津权健主帅保罗·索萨在谈及亚冠时表示,本队的班底打到目前的情况已经非常好了,“进入八强后,再往后面走也是非常困难的,对于冠军我们没有足够的人员去轮换,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取得这个成就。”

几年之前,中国足协为了鼓励参加亚冠的球队为国争光,曾经两度推行“亚冠七外援”政策,具体情况是这样的:七外援政策最早出台于2009年,由于当时国内参加亚冠俱乐部担心影响联赛成绩,对于参加亚冠积极性不高,中国足协为了鼓励俱乐部打亚冠,参照亚洲其他国家做法,制定了参加亚冠的球队可以享受“七外援政策”,这一新政出台后,2010年参加亚冠的球队可注册7名外援,当时的河南建业是首支,也是唯一享受该政策的球队,“新政”不久后便被废弃;到了2012赛季中期,由于恒大在多线作战中出现伤病,为增加亚冠竞争力,该队重提七外援政策,中国足协也居然真的决定重启七外援政策,由于当时其他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早早告别亚冠赛场,最终受益的只有恒大。

这一次,中国足协还会重启“七外援”政策,关照一下天津权健吗?看上去希望不大,但谁也说不好最后到底会如何——多少年了,中国足协一直不按常理出牌,现在就看天津权健如何“造势”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