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权健对日本球队已有认知 李玮锋满意结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快报

昨天,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中超独苗,天津权健将会以先客后主的赛程对垒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另外两支东亚球队全北现代与水原三星,则将上演K联赛内战。

亚冠抽签仪式前,外界早早对签位作出预测,在很多人看来,权健较为理想的结果是对上水原或是鹿岛两队,虽说小组赛中,权健曾与全北有过碰面,且战绩与对手平分秋色,但对比东亚区四强的整体实力,全北可谓当仁不让。相比之下,水原近几年来实力有所下滑,加之领队李玮锋的留韩经历,成为权健最理想的假想敌,而鹿岛鹿角同样是可以接受的对手,一方面亚冠小组赛,权健面对J联赛球队柏太阳神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同时由于八分之一决赛鹿岛淘汰上港,如若两队相遇,颇有一番为兄弟球队复仇的味道。

昨天的抽签仪式上,鹿岛成为第一支被抽出的东亚区球队,紧随其后便是权健,这也意味着中超独苗将享有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本赛季亚冠联赛,权健坐镇主场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战绩,将“水滴”塑造成“魔鬼”主场。如此一来,若是出征日本之际,权健能够保平争胜,且尽可能争取客场进球,那么回到水滴后,球队将有很大可能实现晋级,两队对垒柏太阳神值得借鉴,至少当下,权健对于J联赛球队的球风以及技战术打法,已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有意思的是,当权健被抽出的一刻,身处仪式现场的权健领队李玮锋面露微笑,显然俱乐部方面满意抽签结果,不过作为昔日曾代表申花、泰达与水原三队征战亚冠赛场的强力中卫,李玮锋叮嘱队员们需抱着学习态度力拼对手,“这次东亚区的四支球队中除了我们,其他三队都是亚洲的传统强队,能够和这些球队一起竞争亚洲足球最高荣耀,已经说明了权健在最近两年多的时间里取得的进步,身为八强中唯一的中超球队,我们必须背负更多的民族荣誉感与责任感,尽全力走得更远,为球迷们创造快乐。”本报记者 王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