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玮锋与水原约定东亚决赛见 会师老东家很完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自天津权健淘汰广州恒大打入亚冠八强后,外界就一直在热议,这支亚冠菜鸟球队究竟能不能走得更远,而现在看来,这并非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昨天亚冠八强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作为亚冠八强中的中超独苗,同时也是八强中唯一亚冠菜鸟球队,权健最终与日本J联赛劲旅鹿岛鹿角相逢,毫无疑问,能避开实力更为强劲的韩国两强,对于权健队堪称一个好签。

在亚冠历史上,中日球队唯一一次在1/4决赛相遇是2015赛季的恒大与柏太阳神,最终恒大顺利晋级,而中韩球队在1/4决赛PK,曾于2016赛季出现两组,但鲁能与上港均被韩国球队淘汰。此番面对的鹿岛鹿角,目前受亚冠拖累J联赛仅排名第11位,更令人诧异的是,队内亚冠最佳射手并不是外援,而是攻入3球的本土攻击手金崎梦生。显然,对于拥有亚洲顶级外援的权健队而言,完全有能力与对手一较高下。

按照赛程,两队首回合比赛将在8月28/29日举行,次回合则在9月18/19日开战,权健先客后主。而另一场1/4决赛,水原三星将与全北现代进行韩国德比。对于这样一个抽签结果,代表权健俱乐部参加抽签仪式的权健集团体育产业副总裁兼权健队领队李玮锋表示,“客观来看,对手的实力和经验可能要比我们强一些,但束昱辉董事长一直要求我们,越是遇到强敌,越要踢出权健足球的精神,像天津女排一样,一定要顽强拼搏。”

之前,束总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如果要在亚冠和中超做选择,权健宁可牺牲国内联赛,全力以赴打好亚冠,因为权健要在国际赛场为中国足球赢得荣誉。对此,李玮锋也表示,“这次参加抽签仪式之前,董事长也给了我们更高的要求。因为我们现在是在为中国足球去拼搏荣誉,我们代表的是中国足球、中超联赛,所以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一定拼尽全力走得更远,为天津足球争光,为中国足球争光,为全国球迷带去更多的快乐!”

有意思的是,昨天抽签仪式现场,李玮锋与水原三星俱乐部总经理和外事工作职员不期而遇,当初大头在水原三星效力期间,他们就已是老相识了,所以大家相谈甚欢。抽签结束后,大头又与水原代表击掌约定,两队要携手晋级,努力在东亚区决赛相遇。毫无疑问,对于李玮锋而言,如果老东家和新东家能会师亚冠东亚决赛,将是一个再完美不过的结果了。新报记者 曾昭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