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强力外援中锋成华夏必需品 绯闻新帅对中超并不陌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其他俱乐部也许只需要在球员上进行调整,但华夏不一样,他们还需要寻找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已在西汉姆联上位,而华夏尚未公布人选,不过,目前已有了绯闻人物。

佩莱格里尼下课后,华夏必须尽快找到新的主教练,方案不外乎三个,其一是熟悉中超的外教,其二是新外教,其三则是本土教练。第一个方案中,前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是热门人选,不过他要在世界杯期间担任一些解说工作,可能无法及时到位;马加特的风格很适合凝聚球队战斗力,但目前没有任何消息显示华夏对其有意;至于第三个方案,也就是土帅,过度的性质非常明显,实际上,如果选择本土教练的话,华夏其实都没必要让佩莱格里尼下课,毕竟,华夏近期已显示了强烈的反弹势头。

目前来看,熟悉中超的洋帅和新洋帅都有可能,而最新消息显示,华夏和阿根廷人拉蒙·迪亚斯有了接触。

据多家阿拉伯媒体报道,华夏已和迪亚斯进行了接触,之所以是海湾地区媒体爆料,是因为迪亚斯不久前和埃及的开罗阿赫利进行过接触,已经进行了谈判,但目前遇到了障碍,其一是阿赫利内部意见不统一,包括俱乐部副主席在内的多位高官反对和薪水要求过高的迪亚斯签约;其二是合同细节中的解约条款存在分歧;其三是迪亚斯想带一个5人的助教团队,其中包括自己的儿子;其四是迪亚斯目前有来自中超的邀约,也就是华夏。

58岁的迪亚斯球员时代曾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22次打进10球,1995年开始教练生涯,执教过河床、圣洛伦索、独立等阿甲球队,夺得过6次阿甲冠军,1次(1996、河床)解放者杯冠军;2014年底担任巴拉圭国家队主帅,曾在次年的美洲杯上打入4强,2016年6月辞职;2016年10月,迪亚斯担任沙特希拉尔主帅,上赛季,他带队打入亚冠决赛,可惜输给浦和,今年2月,他因为战绩不佳下课,目前赋闲。

值得注意的是,迪亚斯战术风格并不冒进,这也符合华夏的标准,毕竟,佩莱格里尼的漂亮足球后,需要一个稳定风格的教练,而且,华夏两名核心外援都是阿根廷人,单纯从这个角度讲,聘请阿根廷教练非常合适。此外,拉蒙对亚洲足球有足够的了解,球员时代曾在日本踢球,对中超也不是完全陌生。

迪亚斯能否加盟还是未知数,不过,华夏除了主教练,还必须考虑内外援的问题。

目前,华夏内援只有一个U21名额,是否要利用这个名额还是未知数,所以,改变球队的最好办法仍是外援。本赛季的前11轮比赛,华夏非常依赖拉维奇,埃尔纳内斯和热尔维尼奥虽然也经常有出色的表现,但表现并不稳定,前者的位置有问题,存在感不足,热鸟伤愈复出之后,无论是速度还是突破能力都不如以前,当然他现在在边路,仍旧可以发挥不错的作用。

对华夏而言,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名强力中锋,当然不是那种桩式前锋,而是具有一定冲击力,同时还有不俗的游走能力的球员,赛季初,华夏试图引进外援中锋,但佩莱格里尼并不感冒,但就未来而言,华夏非常有必要引进类似的球员。实际上,现在很多人总结华夏战绩不佳时,都认为放弃阿洛伊西奥是原因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