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间歇期恒大引援攻略:买不踢世界杯强人+巴西天才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老板许家印怒了,从指示到措施,都表明了他的态度:他希望恒大在间歇期能洗心革面,重振雄风。[恒大如何重振旗鼓?大牌内外援买谁你来定]

而买人,则成为保障这种“巨变“的最有力措施。那么,这个间歇期,恒大到底会有什么实质动作呢?

买俩不打世界杯的猛人?

按照许家印给球队的指示,外援要全部调整,不过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恒大在间歇期还可以买两个外援。虽然是“全部调整”,但到底是四个全不要,还是留下两个,目前仍然没有定论。更换两人显得更切合实际。

恒大的队中目前有五名外援,金英权、古德利、高拉特、阿兰和没有注册的杰马。要调整的话,首当其冲的是金英权。无论是赛季初卡纳瓦罗联系权敬源还是之前联系权健想用金英权换帕托,可以说,卡纳瓦罗一直想调整金英权的位置,不过搞笑的是,原以为亚冠过了权健这一关,帕托来恒大会更加顺理成章,结果却是恒大被淘汰出局,权健更加不会放人,买帕托最终以流产而告终……

难以捉摸的是杰马。这位4200万欧先生,没有留在恒大的心思,但又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恒大也很头疼,间歇期给他重新注册?看似两全其美,只不过对于他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谁的心中都没有底,球队已经踢成这个样子,再把希望寄托在一个已经两年没有踢比赛的队员身上,这只怕不符合老板的要求吧。

所以,剩下的高拉特、阿兰和古德利会怎么调整,其实不取决于他们,而取决于恒大在转会市场上到底是准备引进一个还是两个超级外援。

从位置上说,后腰是首选,中锋是其次,从恒大赛季前的引援和近期的消息看,恒大的首要目标,是引进一个不踢世界杯的后腰。

在世界杯年,对于中超引援来说,其实也是双刃剑。利好的是,很多欧美大牌球星,都是以世界杯年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果年过三十并且打完了世界杯,来华踢球的意愿会更强一些。但不利的是,如果引援目标是能参加世界杯的球员,他们在经过世界杯以后已经精疲力竭,下半赛季风险极大。

所以,更有可能的是以下两种外援。第一,像恒大以往引援的路子一样,在巴西足坛寻找个人能力更强的天才球员;其二就是专门寻找那些遗憾错失世界杯机会的名将,从这个角度来说,被比利时排除出大名单、一怒之下宣布退出的罗马悍将纳英戈兰;或者卡纳瓦罗嘴里说“没感兴趣”的哈姆西克,反倒是都符合要求。

从恒大赛季前的引援看,纳英戈兰本来就是商谈过的对象,只不过因为“调节费“的存在,恒大最后放弃。

再做一下回顾:赛季前的引援,恒大真正联系过,并且有意引进的,其实就是纳英戈兰和奥巴梅扬两个人,一个后腰,一个中锋,然而出于政治考量,所以均告放弃。如今蹉跎至此,重新再来一次,不禁让人唏嘘: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虽然许家印的表态非常坚决,但是恒大为了挽回颓势,在引援上是否会推翻自己,动作到底能做到何种程度,值得关注,毕竟,这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恒大在足球上的决心和战略。

内援:买人还是挖潜?

在国内球员方面,其实即使许家印没有表态,恒大在本赛季开始,也已经开始了“放人”。

从北京人和引进邓涵文,转会的方式是刘健+现金。刘健对于球队重不重要?当然重要,从上个赛季斯科拉里对于刘健的使用来看,他是后防线、尤其是中卫的第一替补,虽然刘健年纪已经大了,但就在恒大0比2输给北京人和的这场比赛看,刘健无论是能力还是态度,在恒大占有一席之地仍然没有问题。

另外,在赛季开始前,恒大把荣昊租借到了上海申花,虽然是租借,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没有大的意外的话,荣昊在间歇期转会到上海申花已经没有多大悬念。

此前几年,因为在恒大上阵机会不多,所以荣昊一直想离开,但无论是申花,还是权健,之前一直吃闭门羹,因为此前许家印的指示是,一个都不能放。板凳要保持深度,也是恒大此前七连冠的重要原因。但这个政策,今年终于松动,30岁的荣昊终于得以离开恒大,加盟申花。

无论是刘健,还是荣昊,能离开恒大,自然和足协的U23新政有关系,毕竟一口气引进了三名U23队员的恒大,肯定要更新换代,只不过,这种调整,还没有动到恒大主力队员的头上——而许家印的这次表态,就是要告诉所有队员,包括主力队员,不要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

但这种警告,要落在实处,在间歇期其实不容易,第一,恒大不容易把人卖出去,再说了,尽论球员实力,其实有哪支球队比恒大更强呢?第二,在还可以引进两个国内球员的情况下,恒大可以操作的空间也不大。

恒大这几年,已经基本不再引进一线国脚,最近的一次,还是从大连阿尔滨打包引进了于汉超和李学鹏,这笔转会,也和阿尔滨当时水深火热有关,卖人救队成为阿尔滨老板赵明阳的唯一选择。

所以,现在的恒大在内援上要调整,也不会动出售一线国脚的心思,他们更有可能的是,引进一些富有潜力的年轻人,譬如说长春亚泰的何超。恒大赛季初就想引进何超,但可惜最后因为价格的问题而放弃,过了不到半年,如果想继续引进何超,很明显,价格只会更高,况且,如果外援也引进后腰的话,恒大是否有必要在后腰的位置上再引进新人?毕竟这个位置上,还有廖力生和徐新嗷嗷待哺呢。

引进是一方面,内部挖潜是另一方面,但无论作出怎样的选择,对于恒大来说,激发全队的潜能和斗志,都是必修的功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