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泰达将不会调整K联赛金靴 内援上已有自己目标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泰达调整的地方不是很大,或者说,他们的目的是把目前的战术进行深化,外援不会调,但内援上,希望有所收获。

今年是泰达足球俱乐部成立20周年,赛季开始前,俱乐部就拿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姿态,首先是稳定住了施蒂利克的帅位,然后在冬训期,泰达清洗掉了十多名球员,来了一个大瘦身,其中有王栋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杨立瑜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U23球员。这样的大清洗加上引援上的低调,不少人对泰达要“换个活法”的方式,并不看好。

不过,在联赛第一轮与华夏的比赛中,泰达就体现出了令人惊喜的技战术素养,虽然没能赢球,但俱乐部和球队并没有体现出急躁的心态。因为泰达明白自己的定位,先稳定技战术打法,慢慢实现保级目标。很快,施蒂利克在第三轮的天津德比就做出了调整,他拿下了在冬训期间一直被当做进攻核心的K联赛金靴乔纳森,此前不在计划内的阿奇姆彭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泰达取得了赛季首胜。于是,以阿奇姆彭为进攻核心的防守反击战术正式被确认为球队的主战术。

除了这个变化外,今年俱乐部引援的重点是U23,虽然他们名气上不如杨立瑜、邓涵文等人,但随着联赛的进行,高嘉润、杨帆在自己位置上的出色表现,让施蒂利克看到了战术调整空间。此前高嘉润是唯一首发的U23球员,而最近的比赛中,杨帆也获得不少机会,还贡献了两次助攻。而施蒂利克可以尝试让多名U23球员首发,这样,换人的时候就有了更大的调整空间。

目前,泰达排名第10,比同场的权健高一个名次,俱乐部的目标依旧是保级,目前,他们和降级区已有了一定的差距,但对比三个赛季,间歇期后才是一道坎儿,2015赛季,泰达前12轮5胜3平4负积16分,排名第7,随后13轮不胜,最后一轮才保级;2016赛季,他们前12轮5胜5平2负积20分,排名第5,随后10轮不胜,同样是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上赛季更是如此。

目前的这个间歇期,泰达是有调整空间的,内援还有3个,其中包括1个U21内援,而外援可以调整2个。此前,有声音说始终无法进入状态又被禁赛的乔纳森,有可能被调整,但据记者了解,K联赛金靴不会离开,也就是说,外援上,泰达不会调整,但在内援上,泰达有自己的目标。

6月中旬,泰达将前往日本进行海外拉练,月底回国,俱乐部将针对近几轮联赛所体现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目前可知的是,以阿奇姆彭为进攻核心的打法需要进一步深化,施蒂利克要在前场寻求更多的进攻点,以防出现阿奇姆彭被盯死导致进攻无效的情况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