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外援调整首选还是登巴巴 引援一定按规定办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贾岩峰报道 17分,进17球失19球,排名中超第7位,这是申花在11轮后交出的成绩单。申花本赛季的目标依然是争取亚冠资格,就目前成绩来看,距离排名联赛第四位的苏宁2分,还是处于竞争亚冠的区域,如果间歇期工作到位(包括二转引援及集训),下半年的申花完全有机会完成自己争亚冠资格的目标。

目前申花队剩余3个U21球员名额和3个非U21球员名额,外加两个外援调整名额。对于申花来说,由于已经收购了99-2000年龄段的球员,尽管他们年龄尚小,但是主教练吴金贵还是希望看看队内有没有出色的年轻球员,从他们当中提拔三到四名球员作为U21年龄段球员的补充,而不选择再从其他俱乐部引进了。在这个间歇期的训练中,吴金贵就会考虑抽调人员上来一起训练,对年轻球员展开观察。近几日,吴金贵将前往四川成都,观看在那里举行的“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考察这支U19中国队中的申花年轻球员,为征调部分该年龄段球员进入申花一线队进行准备。

非U21年龄段的3个名额,申花又打算如何使用呢?目前的转会市场可选择的球员并不多,申花也不打算随便引进人员。倒是荣昊的问题需要进一步落实,是继续留在申花还是回归恒大。事实上,申花在年初的时候就定下了今后内援引进的标准,从申花球队目前的配置来说,无论是来自中超的、中甲的还是中乙的,都引进过了,经过了磨合也全部都能够渐入佳境。但申花目前最缺的是一些关键位置上的国脚级别的球员,尤其是现役国脚级的球员,但这样的球员一是在市场上很难买得到,二是价格也必然会超出要缴纳引援调节费的标准,因此二转申花不会在内援(无年龄限制)这一层面有太大的动作。

大面积的伤病,导致球队总是缺兵少将,大多数场次场面并不好看,但好在球员有经验,通过抓效率和抓机会也赢得了一些比赛。马丁斯的伤病,对申花产生了较大影响,申花收集了多个外援中锋的资料,董事长吴晓晖和主教练吴金贵均表示,选援工作一定会严格按照足协的规定进行,在这个大前提下,力争引进一个最适合申花队需要的外援。

申花队在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后,22日开始放假,6月7日重新集中,目前球队没有海外拉练计划,如无意外,到联赛重新开战之前,申花都会留在上海进行集训,届时会跟一些同样留在国内的中超和中甲球队约战友谊赛。

在谈到这次训练计划安排的时候,吴金贵表示:“我们之前也有过海外拉练的考虑,但是结合球队的实际需要,有一些球员还在伤病恢复期,留在上海可以做更系统的康复治疗,不出国也可减少球员的身体疲劳。”对于选择外援方面,吴金贵表示:“具体人选我不能透露,只能说俱乐部肯定在谈。从球队的角度来讲,肯定要找最适合申花这支球队的,不管是个人能力还是技战术打法都要契合,而且最关键的还是要有即战力,毕竟联赛重新开打之后,很快就要迎来一周双赛,如果新援磨合不充分的话,势必会影响球队的战斗力,既然要换外援,就一定要体现出换外援的价值来。至于外面这样那样的说法,都很正常,这么多年一直都是这样,说什么的都有,所以也没必要一一去解释,尤其在引进外援的时候,不到最后签字落笔,谁也不敢肯定会不会有什么情况出现,大家就耐心地再等上几天吧。”

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情况,目前确定在谈的肯定包括外界传说的登巴巴,因为登巴巴身上确实具有几个比较明显的优势,一是目前状态不错,二是熟悉中超,即插即用;三是在6月30日以后就是自由身,不会违反中国足协的引援规定。所以可以肯定,登巴巴是一个大热人选。但是最终会不会是他,还不能确定,毕竟登巴巴曾经在中超受过大伤,加上他的年龄也摆在那里,申花即便邀他回归,相信在合同条款和年限上都会有所限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