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完成阶段性任务但仍不完美 将引进U21后场球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神街采:你为什么喜欢足球

记者刘翔宇报道 相比此前三个赛季,本赛季的国安面貌焕然一新,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国安位列积分榜第三位,比排名榜首的球队仅差一分,国安重新回到夺冠阵营。

中赫集团接手国安之后,上赛季经历了过渡期,本赛季雄心勃勃,在新赛季的总体投入方面,大幅度增加。

国安新赛季目标颇为明确,即联赛要进入亚冠,杯赛要争取进入决赛、甚至拿到冠军。如今赛程过去了三分之一,国安在双线作战中都完成了阶段性任务。

除了完成任务之外,国安的整体战术打法,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统治力,相较以往也都有了明显的改变。除了联赛首战负于鲁能之外,其他10轮联赛,包括足协杯比赛,国安皆无败绩。

国安11轮过后打入27粒进球,巴坎布攻入8球,索里亚诺和比埃拉同样联手贡献8球,奥古斯托已经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新赛季国安外援组合是最为稳定、效率最高的,而且是最具“冠军相”的外援配置。

当然,国安的打法也一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尤其强打中路的套路,已经被其他对手摸透,比赛中经常会遇到麻烦,但施密特认为,根据国安球员的特点,这是目前最符合国安的技战术打法,国安会在比赛的个别时段进行微调,但大的方向还是会以我为主,强攻对手。成绩说明一切,只要能取得比赛胜利,战术就是对的战术。

当然,国安的前11轮比赛,也暴露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防守端。国安新赛季的防线是全新的组合,包括李磊、于洋、张瑀以及姜涛,另外,刘欢、金泰延在个别场次也有所发挥。

94年的张瑀本赛季第一次出任主力,上赛季结束后,张瑀原本被列在“可离队名单”之列,但施密特最终将其留用,并在新赛季委以重任。张瑀之所以被器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施密特认为,他是对现有战术体系理解最快、执行力最高的中卫。比赛过程中,张瑀有出彩的地方,也有经验不足,直接导致丢分的时刻,年轻中卫还需要比赛的历练,现在还在交学费的过程中。

所有教练都会强调,防守不仅仅是后防线的任务,而是全队的责任。国安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起伏不定的情况,尤其在遇到主打防守反击、对方有速度型外援的时候,总是会被偷袭得手。

只能说现阶段的国安还并不完美,还需要补充人员。

二次转会窗口将会在间歇期中开启,对于国安而言,调整的空间并不大,施密特已经明确表示,目前现有的四名外援都不会更换,而五个内援名额也都已经在冬窗时用完。要调整,只能是U21球员的引进。考虑到中前场人员过剩且国安几乎没有合适的后场的U23球员,因此U21球员引进主要方向将会是中后场球员。

打完与亚泰的比赛,国安立刻进入假期,由于6月9日将于上港打足协杯,因此原本两个月的间歇被切分成了两块。球队将在5月30日开始集中,备战足协杯的比赛。入选国字号的球员无需按时归队。打完足协杯过后,国安将会再经历一个假期,休整过后重新集中,备战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