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将继续提拔年轻人至一线队 引进哈姆西克系谣传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23分,与上港同分,如此成绩,一方面让鲁能俱乐部和球迷非常骄傲,另一方面也给了鲁能压力,排名让球迷有了更高的期望值。

2017赛季,前11轮鲁能战绩是6胜3平2负积21分,仅比2018赛季11轮过后的23分少花2分,当时排名中超第四,和排名第三的华夏幸福有1分的差距。但在随后的19轮比赛中,鲁能只取得了7胜7平5负的战绩,2017赛季末的排名最终是第六。

虎头蛇尾是鲁能2017赛季的典型特征,一切都源于球队战术被针对,因为人员配置的不足,球队应变不足而处处陷于被动。

2018赛季前11轮成绩不错,也让鲁能俱乐部、鲁能球迷,都对世界杯间歇期(主要是二次转会)充满期待,因为,没有人想鲁能重蹈2017赛季的覆辙。

国内球员方面,2018赛季冬季转会期,鲁能没有任何国内球员加盟,有充足的名额,但是,鲁能不会有大动作,当然不排除会引进个别国内球员的可能。

目前,鲁能基本确定的是会提拔年轻球员进入一线队,在和泰达赛后的发布会上,李霄鹏也确认了这一点,目前来看,鲁能进入一线队的年轻球员极有可能来自97和99年龄段的球员,如赵剑非等等,也不排除01年龄段的球员越级进入一线队,01年龄段的前锋田玉达和中场阿卜杜目前已经在预备队报名并出场。

要想让鲁能在下半赛程有一定的变化,更换外援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佩莱、塔尔德利和西塞,以及吉尔,目前鲁能的4名外援,吉尔不可或缺,佩莱和塔尔德利都打了11场比赛,而西塞没有在联赛出场。

鲁能最大的可能是换掉一名前锋而引进一名中场外援,被更换的人选首选是西塞。除非鲁能的锋线球员被其他球队求购,但目前没有消息显示佩莱或者塔尔德利离开,其中塔尔德利确定不会离开,他甚至希望谋求续约。

有关鲁能中场外援的消息比较多,其中包括韩国中场李在成,他可以出任前腰或后腰,比较符合鲁能的要求。鲁能在冬季转会期便和李在成有过接触,因为助教法比奥来自全北现代,对李在成也非常熟悉,所以李在成很可能是鲁能的重点目标。李在成如果加盟鲁能,转会费不会很高。当然,李在成还要参加世界杯,所以转会近期未必明朗。

据意媒透露,鲁能准备以3500万欧元引进哈姆西克,不过这很可能只是假新闻,毕竟这个转会费超出了鲁能的承受范围——并非付不起钱,而是在现有环境下很难进行高价引援操作。

鲁能先放假三周,俱乐部正在安排海外集训,但具体地点未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