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袁野:不知卡帅能否坚持到最后 一方保级形势明朗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11轮过后进入世界杯间歇期,最新一期新浪体育自制视频《咔咔野·聊球》节目中推出“中超俱乐部老板特辑”。袁野分别聊到恒大老板许家印、华夏幸福老板王文学、大连一方老板王健林和贵州恒丰老板文筱婷。袁野认为,大连一方在间歇期还会有动作,上轮赢球后保级形势变得明朗;对于曼萨诺,袁野直言要是不让干就不干了,别纠结违约金。

袁野首先谈到的是恒大老板许家印,“赛后刚打完比赛一分钟,许老板的电话就来了,不知道打给谁,反正五分钟之后,全中国都知道许老板的内容了,非U23球员没非卖品,所有外援都要调整。”袁野直言许老板真急了,“恒大确实今年成绩太差了,三线作战基本上三大皆空了,足协杯出局了,亚冠淘汰了,中超眼看第六名成绩跟前面分差差的太多了。所以许老板马上把命令传遍全中国,新浪网上消息一出短短几个小时内36万评论啊,大家对许老板的决定有的鼓掌,有的觉得是吓唬球员,但是不管许老板怎么想的,卖谁留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老板想告诉球员,球不能这么踢了。”

袁野随后表示:“老板搞足球可以讲情怀,但是得在成绩的基础上,什么全华班啊,投资青训啊,这些都重要,但是如果没有成绩,那怎么办。所以第二天许老板又发令了,7月份联赛开始之前,所有人都要到预备队去,让主教练观察,主教练去检查状态好的球员。决定非常合理,非常赞同,太好了。但是到时候主教练会是谁了呢?如果所有的锅都让队员背,老板不能那么干吧,也要看看教练行不行,世界杯后大把大把的教练都闲置了,也不知道卡少帅还能不能坚持到后面。如果新来的教练,谁也不认识,就可以直接到预备队去挑选。希望许老板唯一没有公布的事情不要变成现实吧。”

再聊到河北华夏幸福老板王文学,袁野直言王老板一直很神秘,但是这次却亲自去了现场,亲自在赛后发布了拿下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和总经理付强的命令。“同时拿下主教练和总经理的并不多,证明老板非常有魄力,而且这个决定在比赛之前就想好的,但是消息封锁的非常严密非常严密,佩工可能之前就知道了,可能自己跟老板说了要走,但是总经理绝对不知道,赛前总经理还跟央视进行了连线,消息封锁的非常严密,也是怕消息走漏队员军心受到影响。一场胜利后依旧做出了换帅,换总经理的决定,看来老板还是不满意,赛后据说老板请了所有队员吃了一次饭,也是给大家解释了一下为什么换帅,换总经理,一句话,华夏幸福投入很大,但是不能仅仅讲情怀,也是要成绩,如果继续输下去,我们就不玩足球了,搞足球就是要拿好成绩,拿冠军。”

袁野随后直言,华夏幸福能不能在世界杯期间请来好教练不得而知。“华夏幸福不好办啊,大牌太多了,外援小马哥,拉维奇,两个大腿,两个大佬,现在佩工留下的摊子不太好,小马哥名气大但是不太实用,他的作用在中超显示不出来这么大,前面没有前锋,还要重新找前锋,新上来的老总懂不懂足球圈也不知道,还有这支球队缺乏归属感,从秦皇岛到廊坊,虽然叫河北华夏幸福,但是也不知道他的主场在哪里,一个球队没有了自己的城市依托就会缺少荣誉感,在北京训练,在廊坊打比赛,这都会对球队产生影响。所以这都是老板要想的,搞足球就要扎根一座城市,搞好自己的文化,要让球员有荣誉感和归属感。”

最后谈到的是贵州恒丰,“一方和恒丰这对难兄难弟比赛后,两个老板的心情不一样啊,王老板肯定是心情大悦啊,间歇期一方还会有动作,上场比赛可能是个转折点,今天保级形势应该明朗了。恒丰是扎根西部的小城市,确实不容易啊,也是苦了文老板了,曼先生今天成绩确实不好,换还是不换,曼萨诺还是别想太多,让你干你就继续带领球队把间歇期调整好,如果不让你干,双方还是和平分手,就不要闹什么违约金了,对自己也不好。”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