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梦想中国社会责任公益项目在沪落幕 蔡慧康到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项目上海站公益捐赠及志愿者推广活动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亚足联社会责任主任安纳博士、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主任柳瑾、亚足联精英裁判讲师左秀娣女士、上海上港球员蔡慧康、上海申花球员毛剑卿、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盛茂武、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书记董士祺、卡尔美市场部总监刘泽俊先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中,亚足联及中国足协向上海农民工子弟儿童及残联特奥群体捐赠了多套足球装备。

捐赠仪式上,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表示:“中国足协一直大力倡导并积极致力于社会责任活动和公益事业建设,与公益组织和社会机构开展密切合作,组织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足球公益活动。与此同时,我们欣喜的发现,在我们的号召下,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机构加入到足球公益队伍,将更多的爱和关怀撒向社会,让我们通过足球的名义温暖每一个人,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作为本次捐赠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来自上海农民工子弟儿童及残联特奥球员参与到趣味足球嘉年华游戏体验之中。毛剑卿、蔡慧康等嘉宾参与到趣味足球游戏之中,与孩子们亲密互动。

在和孩子们一起进行了趣味足球嘉年华游戏之后,毛剑卿、蔡慧康两位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能够为这些孩子们尽自己一份力量,让他们快乐地踢球,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作为职业球员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随后,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30位志愿者与残联特奥球员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足球友谊对抗赛,在充满温情和快乐的气氛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的传播足球公益理念,发挥足球的社会责任功能,中国足协每年携手亚足联共同开展各类足球社会责任活动。中国足协“梦想中国”社会责任活动主要旨在通过与各类公益机构合作,通过开展足球比赛、捐赠足球物资、开展培训和宣讲等形式,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传递正能量,发挥足球的社会公益价值。活动自开展以来在国内已办过数期,社会反响良好。

安纳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足联成立社会责任部,就是希望通过足球运动给予社会更多的反馈,让足球这个强大的力量,带给社会更多的东西。近几年,中国足协在社会公益方面做出了很多努力,相信未来中国足协在社会责任方面还会有更多的贡献。”

此前一天,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项目上海站启动仪式在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亚足联社会责任主任安纳博士、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联合会主任彭玉美女士以及上海足球名宿刘庆泉、顾兆年出席活动,并为60位青年体育教师以及基层草根足球教练员进行了培训。安纳博士和上海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梁斌为学员带来了亚足联社会责任理念的讲解以及紧急救护知识的介绍,刘庆泉、顾兆年两位上海足坛名宿和学员们分享了足球教学经验,并通过户外实践课的机会,对学员进行现场指导。

为期两天的亚足联-中国足协社会责任项目,是中国足协践行足球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本次活动由亚足联和中国足协主办,上海市足球协会承办,云球体育、体坛传媒集团、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残疾人体育协会、新华网体育协办,活动同时得到了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及卡尔美(中国)的大力支持。

中国足协希望通过举办地方社会责任活动,让更多的足球从业者了解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而且能起到呼吁社会各界关爱弱势群体的作用,吸引更多有责任心的企业和组织加入到足球公益当中来,将足球正能量充分传递下去。

(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