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控球迷在呼和浩特见义勇为 施救早点摊晕倒店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第12人APP

上周末中甲赛场,北京北控客场2-2战平了呼和浩特,遭遇了尴尬的八轮不胜,大概有100多名北京球迷跟随球队远征呼和浩特,在比赛中,北控球迷为自己的主队高声呐喊,而在比赛后,北控球迷还做了一件温暖人心的无私善举。

在5月21日早上,几位北控球迷结伴在呼和浩特吃早点,此时却发生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烧麦店阿姨突然晕倒在厨房,还打翻了煮着羊杂的热锅,听到动静后,几位北控球迷冲入厨房,经过细心的照料后,餐厅阿姨慢慢好转,避免了更危险情况的发生。

事件亲历者陈先生向记者描述道:回想起早晨的一幕仍然心有余悸,烧麦店阿姨独自一人照顾店面,给我们上餐后晕倒在厨房,还带翻了煮着羊杂的热锅。听到动静后,几位一起的北控球迷大哥冲入厨房,把阿姨扶着坐起。有人拨打120,有人呼喊隔壁饭馆的邻居帮忙,还有几人一起让阿姨扶到座位后搬她至通风的区域。大家一边咨询她是否被烫伤,一边检查煤气是否关闭,还用菜单当扇子给她降温和通风,最后用她的手机给儿女拨打了电话。她儿媳问询赶来后,对我们表示感谢,看到阿姨慢慢恢复,我们才放心一点。后来也有朋友说应该有人拍摄取证,做好事也应该注意自保。只是那个危机关头,救人高于一切,拜多少庙不如帮一次人。

回忆起这件小事,陈先生也感慨到这件事告诉我们应急知识和大家生活息息相关,急救知识的普及能使大众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有效的进行现场自救和互救,为伤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机,提高抢救成功率。

球迷在球场往往充满激情的为自己支持的求助助威,而在场外,作为这个社会的一份子,他们也在散发着自己的正能量,北控有这样的球迷,可以说是球队之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