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浪VS傲骨:带着世界杯冠军回北京 团结是最大法宝

新浪体育

关注
袁野专访奥古斯托

奥古斯托,北京中赫国安队队长、巴西国家队国脚,即将参加在俄罗斯进行的2018年世界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比赛,奥古斯托的表现非常出色,已经被球迷公认为队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中超间歇期前,奥古在临行之际专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独家专访。[冠军中超OL打造梦幻阵容!火热奥古斯托无人能挡]

新浪体育:很多球迷最关心你的伤势,但是你打完上港的比赛后就缺席了后面的比赛,向大家介绍你们的伤情吧。

奥古斯托:非常感谢你们能够给我表达自己与球迷交流的机会。我在打上港那场比赛的时候有一点小伤,其实当时就在坚持疼痛的情况下完成比赛。与上港比赛结束后,回到北京去医院进行了检查,虽然并不是非常严重,但我们的教练和医生也是确保不出现更严重伤病,原本我是希望能够正常出战与富力、与亚泰的比赛。

新浪体育:与上港的逆转胜利是不是本赛季国安打的最漂亮的一场胜利?

奥古斯托:我们很难已经结束的这些比赛选择哪场最重要,因为每一场的三分都是我们希望拿到的,每一场比赛我们都希望踢得极漂亮。打上港的比赛确实非常困难,那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这个团队,从门将到前锋,每一个人都拼搏,最终我们战胜了对手,我觉得我们团结起来,可以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新浪体育:现在作为队长是不是责任更加重大了?

奥古斯托:我现在是球队的副队长,球队希望我能在外援和球队中起到融入、沟通作用,希望外援对球队起到最大帮助,因为我们与中方球员都是一个团队,希望我们能发挥出最大、最完美的作用,这样才能够对球队起到帮助。

新浪体育:9轮过后如何看待施密特执教国安队?

奥古斯托:我们教练在去年到达球队后,对球队了解非常深入,今年对球队捏合得非常好,如果我们总是换教练,球队很难稳定,希望有这样一个教练带我们向前走,现在我们对教练的战术思想非常了解,他能够把我们的所有思所想融合到战术。

新浪体育:这是你在国安的第三年比赛,前两年有的时候在场会出现对队友不满意的急躁情绪,但今年完全看不到了,是不是更加信任自己的队友了?

奥古斯托:我觉得这是责任心的问题,我觉得在这个团队中,我们对年轻球员的帮助非常重要,我也是从年轻球员成长过来,也有很多老队员帮助,我应当为年轻球员提供帮助,让他们少走弯路。

新浪体育:现在国安排在积分榜前三名,如何看待今年联赛的成绩?

奥古斯托: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打,现在只打了三分之一,谈最后结果太早了,如果每场都能拿三分,也许我们就能够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至少我们能够获得下个赛季的亚冠资格。

新浪体育:因为回到巴西队集训,你不能参加与上港的首回合是不是非常遗憾?

奥古斯托:是的,因为世界杯集训期间还要进行足协杯的比赛,我只能非常遗憾错过这场重要的比赛,但我相信我的队友能够打好比赛,继续晋级下一轮。

新浪体育:现在对北京这座城市、对这里的生活是否已经习惯?

奥古斯托:我和我的爱人现在都喜欢这个城市,我这个城市而着迷,这也是续约时重要考虑到的一点。还有我的老板告诉我未来对球队的规划,他的计划很打动我,所以我决定续约。

新浪体育:我们知道你续约到2021年,你是否会履行完这个合同?

奥古斯托:谁也不知道足球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足球世界的事情变化很快,我也很喜欢这里,喜欢这个城市、喜欢俱乐部、喜欢这里的生活,我愿意留在这里,但未来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比如球队会不会换教练,如果换了教练,新的教练是不是不喜欢我。

新浪体育:你现在穿着拉尔夫的5号球衣,去年他离开的时候,你也非常动情,现在是否还有联系?

奥古斯托:我在这里与拉尔夫共度两年的美好时光,之前我们在巴西也有三年的队友时间,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他教会我很多事情,我向他学会很多,他是一个非常职业的球员,我们现在也经常联系,我们与在中国的巴西球员都有交流。

新浪体育:你曾经在巴西奥运会的时候带领年轻球员取得过奥运会冠军,你对中国的年轻球员有什么忠告?

奥古斯托:在巴西奥运会的时候,我的身份非常特殊的,我是队中老队员,那时候我们的压力很大,因为巴西从来没有在奥运会取过足球冠军。当时我要承担压力,要告诉年轻球员,要把最好的能力表现出来。但现在在国安,我没有压力,我很喜欢与年轻球员进行交流,希望他们一直用很轻松的初心去面对足球,不要忘记最初喜欢足球的快乐,就像我们小时候在街头踢足球一样,保持这种快乐,去享受快乐,这样就能够把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来。不要忘记这种快乐。

新浪体育:夺得奥运冠军后,是不是期待世界杯冠军了?

奥古斯长:能够在奥运会后再夺得世界杯,那是我个人的梦想,这是一个非常伟大的成就。如果奥运会冠军后再夺世界杯,那将是难以形容的一种兴奋与快乐,我们一定会为这个梦想全力以赴。

新浪体育:这届世界杯上,巴西强敌都有哪些对手?

奥古斯托:世界杯是非常特殊的杯赛。要夺冠只需要7场比赛,在很短的时间,每个队伍都希望无限接近这个冠军,我们也知道西班牙、阿根廷、法国、德国都是非常强大的对手,他们都有可能夺冠。

新浪体育:里皮非常看好巴西与阿根廷,觉得你们两队夺冠希望最大。

奥古斯托:我觉得里皮只需要看好我们巴西就够了,希望巴西能够夺得冠军,不希望阿根廷夺冠。

新浪体育:中超有马斯切拉诺这些大牌外援,你们是否交流过呢?

奥古斯托:我主要是与巴西球员交流的多一些,现在中国联赛中来了很多出色外援,像马斯切拉诺他们的到来,都能够帮助中超联赛发展,推动中超联赛的水平。中超联赛发展得非常迅速,我也在不断提醒自己,要保持很高竞技水平,也使得我回到国家队有很好状态,

新浪体育:本届世界杯看好哪些球员?

奥古斯托:我觉得今年世界杯会非常精彩,有一些知名球员我们都非常了解,像C罗,梅西、内马尔都大家很熟悉的出色球员,他们依旧最大的亮点。但我个人很喜欢马塞洛,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有很好的友谊,希望他在世界杯上有很好的表现。

新浪体育:世界杯赛上会很多中国球迷去支持巴西队,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奥古斯托:感谢中国球迷的支持与喜爱,球迷的支持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像与恒大队的比赛我们在0-2落后的情况下,球迷的加油是我们能够扳平的关键因素。希望在世界杯能看到中国球迷,他们一起帮助巴西队实现梦想。我也希望带着相对很好的状态回到中超,更希望能够带着世界杯冠军回到北京。(宋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