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启动文化建设宣讲活动 李毓毅吴晓辉等出席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中超联赛APP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同时强化赛风赛纪,提升足球行业职业化水平和文化素养,树立行业新风,展示文明形象,推动中国足球联赛健康持续发展。5月22日,中国足协在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举行了职业联赛文化讨论与职业俱乐部文化建设活动的启动仪式。

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磊,上海市足球协会主席朱广沪,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晓辉,以及来自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一线队和预备队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中国足协中超联赛部部长陈永亮主持。

对于各俱乐部文化建设宣讲活动,李毓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职业足球文化建设的意义,今年各级联赛开赛以来,中国足协全力加强联赛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比赛竞争日趋激烈,比赛净时间显著提升,观众人数持续增加,赛风赛纪明显好转。在这样良好的基础上,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职业联赛组织竞赛水平要真正达到亚洲一流的目标,必须有文化的浸润和支撑。同时,通过职业联赛的文化建设,也可以带动全社会积极向上足球文化的形成,助推实现足球梦、中国梦。二是要充分把握职业联赛文化的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对改革发展职业联赛新要求,从打造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树立发展需要的足球形象,成为祖国需要的进步平台,凝聚职业足球的核心价值四个方面大力发展职业联赛文化。三是要认真抓好俱乐部文化建设,从联赛最突出、最紧迫的赛风赛纪入手,瞄准文化的长期发展目标,边推进、边完善、边升华,逐渐形成社会价值导向,共筑健康、积极联赛文化氛围。

李毓毅强调,各职业俱乐部在建设球队文化的过程中,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运动发展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足球文化、赛风赛纪、竞赛规则以及诚信建设等方面内容的理解。除此之外,各职业俱乐部要加强管理能力,探索出建设职业俱乐部文化的途径,梳理制定完善管理制度,落实俱乐部内的赛风赛纪第一责任人制度,积极帮助每位球员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及人生发展的规划,引导球员践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争做新时代的足球人。

李毓毅在总结中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的第25个赛季,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紧紧抓住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强俱乐部自身建设,加强中国职业联赛的文化建设,共同努力提高中国职业联赛的文化底蕴。

启动仪式后,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赵磊面向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一线队和预备队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足球文化软实力与竞争优势》主题宣讲。本次文化讨论活动将利用大约100天的时间,针对中超、中甲以及中乙在内的全部60支职业球队进行包括足球文化、赛风赛纪、竞赛规则、诚信建设等方面在内的专题宣讲,通过学习、讨论、整改以及总结四个阶段,帮助运动员、教练员等足球从业人员提升职业及文化素养,建立积极向上的职业联赛形象,推动职业联赛向高质量发展。5月23日至24日,2018年中国足球文化建设宣讲活动的下一站将在上海申梵基地和浙江毅腾基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