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首阶段10大意想不到事件 这位置终于是中国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全部结束,接下来中超球队将进入将近两个月的假期。在过去几个月的小半程联赛中,发生了一些赛季开始前令人意想不到的内容,比如卫冕冠军中超7冠王广州恒大排名一路走跌至三甲之外,老牌劲旅国安鲁能迅速崛起,世界名帅佩莱格里尼黯然下课等等。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一下,在中超前11轮“十大令人大跌眼镜事件”。[全3D最强中超策略手游!冠军中超OL打造梦幻阵容]

大连一方首轮惨遭8球血洗

作为本赛季中超的升班马,大连一方队在获得万达集团的强势入主之后,大有“麻雀变凤凰”的趋势。而这个冬窗,他们也一口气引进了卡拉斯科、盖坦、冯特三位来自欧洲五大联赛的大牌外援。不差钱的万达集团引进他们总花费达到了惊人的5357万欧元。然而就在首轮一方对阵上港的比赛中,昔日叱咤中国足坛的大连队却被新生力量上海上港8-0血洗,虽然大连一方整体实力不如上海上港,但在客场被八球屠杀还是大大超出了了球迷们的意料。

射手榜第一是中国人

连续N年的中超“本土最佳射手”武磊本赛季脚感发烫,首轮就上演帽子戏法,随后更是上演“大四喜”好戏。在第11轮上港和苏宁的比赛,武磊为球队首开纪录,并且最终帮助上港2-0获胜,以领头羊的身份进入世界杯间歇期。这是武磊本赛季中超的第12球,中超赛场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7粒,距离中超史上进球数最多的韩鹏(88球),仅有1球差距。看来武磊本赛季很有希望,如恩师徐根宝所希望的那样去掉“本土”,成为真正的“最佳射手”。

卡佩罗联赛三轮后黯然下课

2018中超刚刚过了三轮,中超第二位“下课”的主教练产生,但恐怕谁也不会想到,这位下课的教练居然是江苏苏宁队的主教练卡佩罗。本赛季带领江苏苏宁取得1胜2负的卡佩罗成为本赛季中超第一位下课的大牌洋帅。卡佩罗去年6月正式入主苏宁队,通过18场联赛的6胜6平6负,勉强完成保级任务,足协杯中遭上海申鑫淘汰。卡佩罗在位期间,共带队完成24场赛事,胜率仅33%。

曼萨诺神奇不在帅位不稳

上赛季带领升班马贵州恒丰取得不错战绩的曼萨诺,到了本赛季神奇似乎不再,作为中超二年级新生贵州恒丰遭遇三连败开局后一胜难求,在中超第11轮比赛中,贵州恒丰在客场最终以1比2输给了大连一方,这场失利对于恒丰应该说是致命的。他们在遭遇了尴尬的7轮不胜后已经深陷降级区,而一方则有逃离降级区之势。而这样一个结果也让贵州主帅曼萨诺的位置变得更加不稳固了。据悉并非俱乐部对曼萨诺绝对支持,而是曼萨诺拒绝辞职,而是希望赔付高额违约金,这令恒丰俱乐部陷入为难局面。

佩莱格里尼下课

在中超间歇期开始前,虽然华夏幸福2-1战胜重庆结束连败,但赛后俱乐部却宣布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了。这个结果事实上并不让人意外。因为上赛季未能拿到亚冠资格之后,就已经传出华夏将有重大调整的消息,只不过华夏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佩莱格里尼。消息确实突然,但也足见华夏俱乐部对于变革的决心。不过和恒大一样,留给他们调整的时间其实并不长。以华夏的配置,要想为球队找到一个更为合适的主帅,也有难度。

大连爆冷痛击恒大迎首胜

本赛季拥有豪华阵容的大连一方一胜难求,即便是换帅后,舒斯特尔给球队带来了改变,但是胜利却迟迟没有到来。直到联赛第9轮,对阵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大连一方借助主场优势进攻美如画、快攻如闪电,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球员配合娴熟,多次给恒大的禁区制造了威胁,最终以3-0的比分痛击卫冕冠军广州恒大,迎来赛季首胜。

恒大王朝瓦解排名一路走跌

近两个赛季,恒大在中超逐渐失去一家独大的局面,领先优势越来越小,但是上个赛季恒大还是在困难局面中展现冠军底蕴,顺利蝉联七冠王。然而到了本赛季,在少帅卡纳瓦罗带领下,从前11轮来看,恒大可谓是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他们不仅在足协杯和亚冠中先后被淘汰出局,而在联赛中他们也是先后输给两支升班马球队,最近3轮联赛一胜难求,最近4个客场也是一场比赛都没能拿下,尽管密集的赛程是球队最大的敌人,但是人员老化、对比赛取胜欲望不足也是困扰着七冠王。最后一轮比赛失利后,恒大老板也是放出消息,将在这个世界杯期间有大动作,内援和外援可能都会有变化,如果还没有起色的话,那本赛季恒大面临着三线皆空的局面。

卡纳瓦罗还没下课

从前11轮结果来看,恒大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卡纳瓦罗重新带队以来,尤其是5月份的表现的确令其颇为尴尬,曾经的“迷之微笑”越发少见,无奈与不自信也时常有所体现,处境堪忧。而以恒大雷厉风行的暴脾气,说拿下就拿下了,不会耽搁太多时间的,2015年那次下课,也是在亚冠小组赛输球、足协杯输给新疆天山、中超联赛2-2平了天津泰达之后,直接就宣布了的,但奇怪的是,本赛季恒大格外沉得住气,即便各条战线相继折戟,卡纳瓦罗仍稳坐帅位,甚至有球迷认为,相比于卡马乔、佩莱格里尼,更应该下课的是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上港状态起伏如坐过山车

上海上港本赛季堪称一支坐过山车而来的球队,本赛季上海上港在开局阶段展现出势不可挡的气势,联赛豪取6连胜,亚冠也提前两轮从小组出线,正当外界纷纷看好上港能够一尘绝迹的时候,上港各条线路的赢球势头突然踩了刹车,联赛中,从第7轮战平天津泰达开始,到第10轮客场战平贵州恒丰,上港连续四轮难求一胜。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优势也化为乌有。足协杯赛场也是踉踉跄跄之下晋级到下一轮,亚冠赛场则更是不敌鹿岛鹿角而惨遭淘汰。好在最后一轮,他们在艰难场面下战胜苏宁,虽然失去领先优势,但仍排名榜首。

鲁能国安崛起排名飙升

在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争冠不稳定的时候,另外两支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突然崛起。虽然冬窗山东鲁能没有买新援,但是依靠原先的雄厚班底,在本土主帅李霄鹏的带领下,将最强战斗力发挥了出来,11轮过后与上港同分排名紧随上港;而北京国安在施密特带领下也一扫上赛季低迷阴霾,目前更是保持了10轮不败,积分排名冲进三甲,鲁能和国安的崛起也让中超争冠格局变得不只是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的两虎相争。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