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想有收获仅凭精神不够 进球点还是较为单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王蓓贝)

中超联赛第11轮比赛结束之后,鲁能积23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位,排名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联赛前11轮比赛中,不可否认好运气一直眷顾着鲁能,但球队整体稳定的发挥,以及比赛中顽强的作风同样不能忽略。与此同时,球队在攻防两端仍有欠缺,特别是进攻战术单一、前场缺少组织者的短板,需要调整补强。

在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鲁能能够位列争冠行列,与球队稳定的发挥有非常大的关系。11轮比赛中,鲁能针对球员身体状况进行的轮换较为合理,没有影响到球队的攻防体系,一定程度上让球队得以保持稳定发挥。在两波3连胜之后分别遭遇两连败和两连平,虽然球队表现出现起伏,但整体发挥仍是联赛最稳定的球队之一。

从联赛第7轮开始,鲁能接连逆转富力、建业和泰达。能够在场面处于劣势、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是一支球队逐渐走向成熟的表现之一。本赛季多场比赛,在外界看来鲁能赢球是因运气好,但总能被好运气眷顾,说明队员足够努力,做好了迎接好运气的准备。绝平权健、绝杀泰达的比赛,鲁能诠释了坚持到底、不到比赛最后一刻不放弃的比赛作风,而这种顽强作风正是此前几个赛季鲁能所欠缺的。随着李小鹏本赛季执掌教鞭,球队再次有了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或许,这股劲头能够在本赛季鲁能竞争亚冠名额甚至联赛冠军时,起到决定性作用。

当然,鲁能想要在联赛中有所收获,仅凭精神层面的东西是不够的,还需要硬实力作基础。目前,鲁能3条线均有领军球员,后防线是王大雷和吉尔,中场是蒿俊闵,锋线则是塔尔德利。王大雷和吉尔领衔的后防线目前仅丢9球,是中超最出色的后防线。与出色的防守相比,鲁能锋线虽有进球效率较高的塔尔德利,但进球点较为单一,进球数在前6名球队中最少。

接下来,联赛将进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以及夏季转会期。富力已经提前签下塞尔维亚国脚中后卫托西奇,恒大也要更换外援,华夏则将迎来新任主帅,可以说很多球队都会抓住这次机会,进行调整补强。目前,鲁能虽位于积分榜前列,但各队之间差距并不大,稍有不慎便会被超越。特别是上港、恒大在亚冠被淘汰之后,会将精力更多放在联赛之中,鲁能想要保持对联赛前4名的竞争力,除了稳固防守之外,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进攻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