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考虑费用鲁能换不换外援不好说 要换不如买前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郭吉刚)

中超外援,依旧是决定球队成绩好坏的关键。尽管鲁能本土水准足以笑傲中超,但队中三名外援的作用依旧不容忽视。前11轮比赛,鲁能打入的18粒进球中,三外援合力包办了12球,整体发挥令人满意。不过,第四外援西塞位置尴尬,至今联赛无缘登场。中超夏季转会窗口下月开启,鲁能该不该调整外援,对于主帅李霄鹏而言是个问题。

外援整体表现满意佩莱状态回升明显

中超外援哪家强?本赛季,这个问题似乎没有了标准答案。从数据方面显示,恒大三名外援高拉特、阿兰、古德利合力打入14球,是所有球队中外援进球最多的,恒大在积分榜上却仅名列第五,导致老板许家印赛后气急败坏地表态要“外援全换”;上港攻击力冠绝中超,已经打入27球,但三名外援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一共只打入10球,加起来甚至不如武磊(12球)一人进球多;国安进球数(25球)仅次于上港,主要得益于今年引援的成功,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三人已打入13球,国安外援组合算是中超表现最好的;苏宁进球数跟鲁能相同,都只打入18球,其中特谢拉、博阿基耶两人打入8球,算是五强中外援表现最差的。

如此看来,鲁能的外援组合合力打入12球,表现不算最好,但若从整体成绩及进球重要程度考虑,整体表现依旧数一数二。其中,打入8球的塔尔德利自然不必多夸,后防绝对支柱吉尔作用不亚于塔尔德利,他还奉献了1粒扳平比分的关键球。三名外援中争议最大的当属佩莱,不过佩莱11轮打入3球并送出4次助攻,在助攻、犯规、抢断、高强度跑等一些数据上都名列队内前茅,这足以说明他在鲁能体系中的重要性,意大利中锋也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为何能力压西塞获得一个首发位置。更何况,佩莱在经历赛季初的低迷之后,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回升明显,在鲁能连战天津双雄的比赛中,他送出致命绝平和助攻,是鲁能拿到4分的大功臣,优异表现不但回馈了主帅的信任,也回击了不少球迷的质疑。

西塞难有上场机会夏季转会该不该走?

中超11轮结束后,将进入长达两个月的间歇期。6月18日,中超夏季转会窗口将开启,考虑到本赛季争冠激烈程度,不少球队肯定会对内外援进行调整,至少恒大更换外援已是板上钉钉。鲁能主帅李霄鹏在放假前透露,会利用间歇期补充新鲜血液,但只提到了让更多年轻新锐进入一线队。不过,更受外界关注的却是外援调整。毕竟,前锋西塞本赛季出场机会寥寥,本赛季至今只在足协杯出战1次,中超一直没有出场。考虑到佩莱、吉尔和塔尔德利目前状态,这三人离队的可能性不大。如果鲁能进行外援调整,那么离队人选就是西塞。

西塞该不该离队,这是一个颇受争议的话题。上赛季,西塞代表鲁能出战18场打入11球,本赛季出战1场就打入两球,西塞进球效率高,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不过,西塞作为一个纯射手,在李霄鹏的战术体系中,目前并没有适合的位置。而且,不容忽视的一点,鲁能目前进球数偏少,与中前场组织不力有很大关系,与其浪费一个前锋名额,不如引进一个前腰增强创造力,也能增加战术的变化。但是考虑到费用问题,鲁能是否会换外援就不好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