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许家印仍给予卡帅信任 一线队不再是护身符

信息时报

关注
<咔咔野聊球>老板心思你别猜

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连出组合拳应对近期球队的低迷表现:在中超客场0:2不敌升班马北京人和之后,许家印火速反应连下数道指令;日前他又亲自给俱乐部开会训话,明确了三大要求。

21日晚间,恒大淘宝俱乐部召开管理会议,许家印在会上向俱乐部管理团队和教练组再次强调“从严治军”,并力挺卡纳瓦罗。许家印表示,俱乐部需要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管理,从严管理,必须严格实施“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坚决树立主教练的权威。

这个5月,恒大遭遇了建队以来最大的困局,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都在观望俱乐部会不会再次换帅。但是许家印将整顿的着力点放在球员管理方面,对于卡纳瓦罗依然给予信任和时间。因为当初选择卡纳瓦罗,更多地是着眼于未来,在全华班目标方面。如今虽然遭遇非常大的困难,但可以视为升级迭代过程中的阵痛,卡纳瓦罗仍然需要时间来为球队培育接班人。

而在球员整风方面,许家印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措施。首先是联赛间歇期的集训计划要作出调整,“大幅缩短间歇期的休假时间,6月初重新集结;球队7月上旬拉练归国后,全队进入全面封闭管理。”记者了解到,广州恒大在这个间歇期大概只有10天左右的假期,随后球队将要在意大利和奥地利进行夏训并打4场左右的热身赛,7月上旬回国。

整风的重点将在归国之后,除了封闭管理,在中超开赛前,“一线队全体球员统统调整到预备队训练”。至于下半赛季的一线队名单,则由主教练根据球员在间歇期和封闭期的训练态度、竞技状态、拼搏精神、求胜欲望等多项指标,重新选拔符合比赛要求、状态出色的球员。这意味着恒大一线队球员将面临残酷的优胜劣汰,甚至没有任何球员会有“一线队”这道护身符,所有人都要重新竞争上岗,否则只能留在预备队训练。这样一来,无论是外援还是大牌,都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这体现了恒大一贯的从严管理。对于眼下的恒大来说,这也无疑是“催化剂”,激励年轻队员提高水平,通过训练态度和成效来“抢班夺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