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恒大连下两指令刚柔并济 人员交换更现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老板心思你别猜

稿件来源: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公众号

如果说在魔鬼赛程的考验下,广州恒大在四月保持不败的战绩还算让人满意的话,那么球队五月的经历,完全可以用灰色来形容——不仅一场不胜,而且告别了亚冠、足协杯两条战线,联赛也在间歇期前落至第五,可以说迎来了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以来最困的时刻……幸好这一切依然看在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眼里,作为投资人,他同样心急如焚,并用近乎最迅猛的方式作出指示,还在随后的一天有跟进的动作。很明显,到了关键时刻,许老板还是会挺身而出,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球队度过难关!恒大足球,一直是荣耀的象征,是广州的城市名片,绝对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让其形象受挫。[最强中超策略类手游来袭!恒大签谁你来决定]

“夏窗恒大要更换全部外援,同时还要大面积更换本土球员,而且23岁以上的本土球员已经不再是非卖品!”许家印在球队负于人和比赛结束前的这道指令,非常犀利,大家看到后都能体会到老板的着急与愤怒。这在观看比赛的同时出现,当然可以理解。不过冷静下来后观察,许老板的指示想要成真,似乎很难有运作的空间。

现实摆在那里,二次转会恒大只有2个外援调整的名额,金英权离队可能性很大,那么剩余一个名额如何运作,还存在变数。阿兰有可能;高拉特倘若有好的报价也有可能;J马重新报名回归球队同样有可能……外援全部换掉应该是做不到的,不过最大程度进行调整,倒是很有必要。一切还得看俱乐部管理层的运作了。

至于内援,尽管有不少球迷总结出一份所谓的清洗名单,但纵观球队现状,确实仍处在用人之际,很多位置需要有竞争有轮换,按照足球一般的发展规律,眼下处于赛季中,远未到清洗的时候。然而眼下国内好的球员就是那些,各大俱乐部都不差钱,想要“挖人”谈何容易?没有清洗,很难买人,对于恒大而言比较现实的运作模式应该只有人员交换,好比赛季初送走刘健,换来邓涵文一样。

因此笔者认为,许家印的第一道指示,亦是在表达一种态度和决心,是在告诉球队,告诉大家,自己一直有关注球队的情况,目前这样糟糕的表现不能再忍,必须要用效措施予以止住颓势。即便其中的指向无法在真实运营中实现,也要先拿出个明确的态度来,让所有人重视起来,再进行下一步更卓有成效的举措。

果不其然,不到24小时之后,就有了进一步的动作。恒大俱乐部再次召开管理会议,老板许家印要求间歇期后归来的前3天,一线队球员全部调整到预备队训练,主教练重新选拔符合比赛要求的队员来参赛。同时俱乐部还要加强对球队的管理,大幅缩短间歇期的休假时间,6月初重新集结,7月上旬全队拉练回国后,还要进入全封闭的管理模式。两条指令出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而且全部是对球队施压,这在史上还是第一次!

毫无疑问,恒大再开管理会议并做出的第二条指令,是经过深思熟虑,且一定可以很好执行的。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过去的管理会议,许家印主席大多都是在给球队做“心理按摩”,让大家放下包袱轻装前行,而这一次,则是非常严厉的指令,不再是安抚与减压。同样的会议,许老板采用刚柔并济的方式,在合适的时候选择最合适的处理手段,看出他的用心与魄力,也看出他的态度与决心。

笔者坚信,在两道指令下发后,球队能够在间歇期真正沉下心来好好调整,为强势回归做好一切准备。大家请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