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杜兆才调研江苏女足青训工作 高度肯定起示范作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江苏省足球运动协会 JSFA 公众号

5月19日至21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副秘书长、男足青训部部长费建,中国足协主席办主任刘建国赴江苏常州、苏州两地调研女足青训工作。中国足协执委、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和常州苏州两市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常州期间杜兆才一行考察了武进区湖塘桥初级中学、省武进高级中学、天宁区雕庄中心小学、常州奥体中心和常奥体育等,实地观看了各年龄组青少年足球队伍训练,深入了解小运动员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了女足青训中心在青训投入、学员选拔、教练团队建设、常态化竞赛活动开展及场地运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在苏州期间杜兆才一行实地考察了苏州市运动学校,查看了学校的各项训练设施,了解了学校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情况。随后对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等地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杜兆才对江苏女足青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表示江苏省体育局带动各地市体育部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女足工作,女足青训体系构建完善,保障有力,为中国女足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卓越贡献。常州苏州两地争创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采取了体教融合、企校结合、社会共同参与等好的做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他强调青训是中国足球训练体系建设的根基,也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所在,目前中国足协正在策划“铿锵玫瑰再绽放”计划,希望江苏能抢抓足球改革发展的战略机遇,继续致力于青训体系搭建,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输送更多人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