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泰达二转有意引进内援 乔纳森仍有重用机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11轮战罢,2018年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3。根据中超联赛官方积分榜,目前天津泰达队以4胜3平4负积15分位列第8。这个成绩对于最近几年连续保级的天津泰达队来说,已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人们都说天津泰达队这赛季变了,但这支队伍也有没变的地方。就是在这些变与不变之中,天津泰达队正在努力地争取着突破。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天津泰达队对人员进行了较大调整。多名队员离队后,天津泰达队只是主要对U23球员进行了补充,而补充进来的球员都是名不见经传。同时,并非大牌的外援乔纳森和巴斯蒂安斯加盟。在一片质疑中,天津泰达队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

西班牙拉练期间,斯蒂利克的阵容与如今天津泰达队连续了三场的首发阵容相比,是有较大不同的。这其中变化最大的是外援和U23球员的使用。从西班牙拉练开始,乔纳森就被斯蒂利克安排为主力前锋。阿奇姆彭大多是和替补一方参加热身赛。这样的安排一直到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阿奇姆彭用“帽子戏法”帮助天津泰达队以3比2战胜天津权健队完成首胜,自此坐稳了主力位置。如今阿奇姆彭已经攻入9球,位居射手榜次席。乔纳森则是前两轮和第4轮首发后,便再无法进入名单。

另一个变化在先发的U23球员上。从新赛季开始到第8轮,高嘉润是斯蒂利克在U23球员位置上的首选。而随着在足协杯赛中的优秀表现,杨帆在第9轮开始连续三轮司职主力右边前卫。斯蒂利克看中杨帆的,是其在边路的上下奔跑能力,但老帅也曾表示,队伍依然缺少进攻球员,让杨帆踢边前卫是不得已而为之。据了解,天津泰达队有意向在二次转会时引进内援。在内援到位后,天津泰达队的阵容依然有继续变化的可能。

看看阿奇姆彭在射手榜上的位置,便能知道天津泰达队倚仗的进攻打法了。有“电摩托”在前锋线上,任何中超队伍都不敢保证能战胜天津泰达队。3比2战胜天津权健队、1比1战平北京中赫国安队和1比1战平上海上港队等比赛,都是天津泰达队防守反击的经典战役。然而,这种打法也有一定弊端。在客场0比1不敌北京人和队的比赛中,阿奇姆彭被对方两名中后卫死死盯住,对方甚至不惜用犯规来阻挡得球后的阿奇姆彭。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意识到只是用阿奇姆彭来快速反击这一种战术,会被联赛中越来越多的对手所限制。因此,天津泰达队也开始试着用“两条腿走路”。

间歇期前的最后3场比赛,天津泰达队开始向着传控打法迈进。在5比1大胜贵州人和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完全占据了主动。当然,这也与对手实力较弱有关。在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传导了17脚后的那次破门,真正看出了队伍战术打法的进步。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将积分榜次席队伍一直压制了78分钟。虽然最终功亏一篑被对手逆转,但是天津泰达队的战术打法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相信在未来两个月的间歇期中,斯蒂利克将进一步打磨队伍的传控打法。尤其是在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的问题上。如果传控打法能够真正成型,那么正在坐球监的乔纳森在复出后依然有得到重用的希望。

从天津泰达队目前的表现来看,已不再像是一支保级队伍。在积分榜上,天津泰达队也与保级区队伍拉开了一定差距。不过,现在就说天津泰达队保级无忧,还为时尚早。

2016赛季,天津泰达队在联赛开始阶段成绩同样出色,但直到赛季最后一轮比赛才艰难保级。这其中一大重要原因是队内出现了不少伤病。而这样的窘境,也是现在的天津泰达队需要提放的。毕竟目前队伍的阵容十分单薄,只能顾及中超联赛这一线赛事。即便是只征战中超联赛,天津泰达队也要时刻警惕伤病和停赛的发生。比如在间歇期后首场比赛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天津泰达队就要面临米克尔和高嘉润两名球员累计4张黄牌停赛的情况。而随着赛季的发展,相信这样的情况还会出现。过去几个赛季,天津泰达队都在赛季中期经历了长期不胜。想要顺利保级,天津泰达队绝不能再出现动辄十轮以上不胜的现象发生了。

在和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前,斯蒂利克曾经流露出希望向积分榜前列争取的想法。不过,当时斯蒂利克的表达十分隐晦,他也承认虽然位居积分榜中游,但是天津泰达队对积分榜下游队伍还需要继续拉大优势才能保险。按照天津泰达队目前的实力,进入亚冠区显然是强人所难,能够力争积分榜中游,尽早完成保级任务,才是最现实的目标。

斯蒂利克在上赛季执教天津泰达队后,首场比赛以1比5遭遇惨败。在那场比赛之后,天津泰达队就发生了改变。不论比赛是胜是负,天津泰达队没有再踢过一盘散沙乃至溃败的比赛。在总结比赛时,斯蒂利克经常会表扬队员们在场上的执行力和意志力。执行力和意志力的提升,也是天津泰达队能够在阵容单薄的情况下能够在本赛季表现出色重要原因。也只有以不变的执行力和意志力来应对万变,才是天津泰达队成绩进步的根本。

其实天津泰达队本赛季至今的“坎儿”也不少。赛季之初定下的主力前锋乔纳森发挥不佳,那就坚决地以阿奇姆彭为尖刀进行防守反击。反击战术开始遭遇对手阵地战的阻碍,那就向着传控打法迈进。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队员们在比赛中的执行力不够,队伍是会有崩盘的危险的。令人欣慰的是,天津泰达队目前队内的气氛和谐,全队都在向着一个方向努力。另外,天津泰达队自去年斯蒂利克接手以来,在首场比赛输给长春亚泰队后便一直主场不败。直到上轮被山东鲁能泰山队逆转惜败。能在主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是天津泰达队近年少见的。显然,主场作战的环境下,天津泰达队的意志力能得到更大的提高。这也是斯蒂利克一直在呼吁天津泰达队需要更多球迷到主场助威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