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务实应买大牌外援 金英权离队不可避免

新浪体育

关注

<咔咔野聊球>老板心思你别猜

北京时间5月21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恒大的情况有点尴尬。务实就是说一定要请一些大牌外援。前锋,一定要中锋。务虚的话,咱们年初定的那些规矩我觉得还是要修正一下。足球评论员句晔表示我是觉得挺困难的。确实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危机。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可能需要在玩法方面,我简单的总结,稍微改变一下,来适应广州恒大才行,对不对?要有这样的这种可能性。该节目称,随着恒大亚冠出局,金英权间歇期离队已经不可避免。剩下的古德利、高拉特和阿兰三将中,只有一人将被调整。赛季初引进的古德利和此前一直闹着要转会的高拉特离队的可能性都不小。

广州恒大客场0-2不敌北京人和。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周维嘉直言:“现在的广州恒大这个阶段是不是恒大接手广州足球以来最困难的时刻?六场不胜,已经是创纪录了,而这一场是在下午进行的对北京人和的赛事。可能在赛前我们也隐隐约约的会觉得有一些的不妙。特别是在之前亚冠才刚出局的情况下。体能、精神都是一个消耗。当然了,找再多的借口也没有办法去解释为什么这个比赛看起来像一开场广州恒大就像是要输球的态势。也就是整个球队的状态出现了问题。之前的状态算是一个连续。”句晔表示:“说到这场比赛,是下午踢,面对一支升班马,一上来就很快丢掉两球。就是这集我看过,你打大连一方的时候,应该是非常相似的。一方面,恒大在这些年在下午的比赛发挥都不是特别的理想。”

陈宁坦言:“我觉得两个方面吧,一个是务实,一个是务虚。务实就是说一定要请一些大牌外援的外援。包括我自己说过的奥巴梅扬这样的角色,前锋的杀手,有速度,有身材,有力量,而且头球左右脚都非常均衡的,一定要找类似的角色。前锋,一定要中锋。那么,务虚的话,咱们年初定的那些规矩我觉得还是要修正一下,因为毕竟你这个规则你将来能不能说一定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还是一个未知数。还是要打上一个问号。但是目前来说,还是影响了中国足球、中超的水平,影响了比赛的观赏性。而且,咱们也没有看到太多的U23的球员能够在政策下,能够成为顶级的好手。咱们说了这么久,维嘉,黄紫昌算是一个。那么第二个呢,第二个可能想了很久。韦世豪在那里?现在不见了。我觉得这个政策有关方面还是要考虑一下。我觉得这个还是影响球队的竞争力。”

周维嘉坦言:“有外援是可以先动手的,在这个间歇期。陈宁,我总结讲的话,第一是,当然可以在外援调整方面加大一些力度。第二,可能需要在玩法方面,我简单的总结,稍微改变一下,来适应广州恒大才行,对不对?要有这样的这种可能性。”陈宁坦言:“不能说专门适应广州恒大,我觉得其他球队都需要这种修改,其实对大家都好。”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现状时,陈宁表示:“我觉得困难可能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但是我觉得还是挺尴尬的。过去恒大也遭遇过困局,包括李章洙当时在亚冠成绩不好。突然间下课。还有里皮执教亚冠,也是被西亚的球队淘汰。包括卡纳瓦罗,他第一阶段执教也是说半途要下课。我觉得可能目前来说,困局肯定是有,但是我觉得情况还是有点尴尬。是吧?你的人没有怎么变。而且,你国脚又这么多,但是老是赢不了球。而且对升班马,两场比赛丢了5球。我觉得用尴尬形容吧。”

句晔坦言:“我是觉得挺困难的。因为可以看一看,如果是我们忠实的观众的话,我们什么时候用过这么多期连续的节目来分析恒大到底出现了什么样的状况。从来没有。目前,恒大联赛当中是排在第5的位置。而且,在5月份就只剩下单线作战。又输了那么多的球,到现在只赢了5场比赛,那确实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危机。”

在谈到广州恒大的外援调整时,该节目表示:“随着恒大亚冠出局,金英权间歇期离队已经不可避免。甚至与人和的较量,金英权都没有进入18人名单。剩下的古德利、高拉特和阿兰三将中,只有一人将被调整。赛季初引进的古德利和此前一直闹着要转会的高拉特离队的可能性都不小。古德利虽然性价比和一脚远射的功夫还是得到了肯定,但是他在场上的作用比他的前任保利尼奥差的太远了。也正是因为他的作用小,导致恒大在后腰位置上出现了很大的漏洞,也让郑智的弱点暴露在对手的面前。卡纳瓦罗对高中锋一直是求贤若渴,在权健时期就力主引进了莫德斯特,重新回到恒大后,对于AC米兰的前锋尼古拉-卡利尼奇则是兴趣浓厚。但是最终还是未能将卡利尼奇带到广州。阿兰和郜林已经被证明无法承担起球队中锋的重任。如果恒大要换外援,寻找一名新的中锋势在必行。不过,恒大还有未报名的J马,在足协的高压政策(结束)之前,不排除J马被重新注册。”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