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队长:内马尔也问中国情况 巴西世界杯必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进入间歇期,北京中赫国安外援奥古斯托将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世界杯。在5月21日晚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播放了对奥古斯托的专访,国安队长表示他在巴西已经成为中国推广大使,经常向包括内马尔在内的每名队友介绍中国情况,奥古斯托还表示希望巴西世界杯夺冠后与国安一起分享这份荣誉。

今天是奥古斯托为国安效力的第三个赛季,谈到从当年的巴甲MVP到来中国踢球,奥古斯托直言:“生活本来就不容易,我们要接受每个阶段的挑战,在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情况,我要为不同的情况努力,努力并且有收获,是我希望看到的。”拉尔夫一直奥古斯托的好大哥,上个赛季拉尔夫离开后,奥古斯托更是泪如泉涌,本赛季奥古斯托把球衣号码换成了拉尔夫曾经的5号,奥古斯托解释说:“首先是为了纪念拉尔夫,另外一个理由是我们在奥运会夺冠的时候,我也身披5号,这是双重意义。”

从本赛季第二场联赛开始,奥古斯托一直以队长身份带领球队,并且取得了不败战绩,“我们的球迷是非常出色的,他们每场比赛都支持我们,我也知道自己身上的责任,并且以队长的身份做好自己的工作,带领我的队友取得胜利,我希望所有人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奥古斯托表示,“我现在踢的位置跟国家队和科林蒂安是一样的,我是非常习惯的,这也要归功于我们的教练,我也能够在进攻中多投入,多拿球多组织进攻。”

由于耿直的性格,北京球迷给他起外号“傲骨”对于名字的含义,奥古斯托表示:“没有更多的了解,但是表示球迷对于我的支持,我也希望他们能够一直支持我,支持中赫国安。”今年迎来30岁的奥古斯托迎来自己的首个孩子:“在巴西有个说法,三十而立,这个是一个走向成熟的年龄,能够人生重要的大事件是非常欣喜的。有了孩子后,我把第一放在孩子身上,现在我更多的去理解其他人的想法,这种转变是非常好。”

奥古斯托对于队内U23球员的指导和关怀,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奥古斯托铁汉柔情的一面,“我们都是从小队员成长过来的,我知道他们在场上需要什么,我作为老队员也更愿意帮助年轻队员,我和韦世豪交流没有什么障碍,他会说葡萄牙语,我跟他说在场上需要做什么,帮助他的成长,他也是具备这样的潜质的,我希望我们队伍越来越好。”

谈到北京生活,奥古斯托直言:“北京有所有的一切,什么商场,名胜古迹,都可以找到地方,这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北京有两家巴西菜很好的餐厅,我家还有个做巴西饭非常好的厨师,所有我根本不会想家。”

三年的中国生活,也让奥古斯托成为了中国推广大使,每次回到国家队,他都会像队友介绍中国生活。“所有人都在问,包括内马尔他们,因为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陌生的国度,而且非常遥远,包括胡尔克来之前也问过我,我来之前也问过这里的朋友,每个人都尽可能了解这里的情况,我现在更多的像是中国推广大使,每一次他们问我,我都想把这里最好的情况告诉大家,我觉得我有这份责任。”奥古斯托还对中国的网购情有独钟,“我非常喜欢网购,我每天都在网上买不同的东西,有时候我到家,如果发现没有包裹了,我都会觉得奇怪。无论巴西朋友让我带东西或者我有个人需求我都会上网买。”

每次世界杯,巴西国家队的目标都只有冠军,奥古斯托也希望在俄罗斯世界杯中实现梦想,并将这份荣誉带给北京。奥古斯托表示:“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冠军。巴西不成功便成仁,必须要把这个冠军拿到手,我希望把大力神杯捧起跟大家一块分享。”

随后演播室的嘉宾,主持人魏翊东直言奥古斯托成为了国安队的骄傲,“他将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一员,毫无疑问是俱乐部的荣耀。”谈到奥古斯托世界杯前景,朱煜明认为他会获得主力位置,“虽然在中国踢球,他和蒂特的关系特别好,当时在科林蒂安两个人共处很融洽,他的特点蒂特比较了解,不管在哪里踢球,都知道在他战术体系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巴西打433倒三角,跟他现在在国安的位置非常类似,他本身也很习惯,他在巴西国家队甚至不用做太多的进攻工作。他有时候可以去梳理,把后场球传给前面就可以。位置应该是比较稳固的。”随后朱煜明还表示:“如果巴西正常出现,巴西会碰到比利时,奥古斯托会碰到维特塞尔和卡拉斯科,在中超现场见了跑俄罗斯又碰面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