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人和奥古报复不应该 于汉超动作实在太恶劣

新浪体育

关注

目前中超联赛已经进入间歇期,在5月21日晚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特约评论员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回顾了上轮中超两支中超北京球队的表现。谈到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下课,朱煜明直言佩工未能实现自己把欧洲系统工程搬到中国的梦想。

谈到过去一周的告别,朱煜明感慨了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的下课,“因为对于佩工来说,他的离开就是在中国未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他是想把一套系统工程从欧洲搬到中国,欧洲足球的理念,包括梯队他都亲力亲为,恰恰是竞技足球的残酷,管理层不可能给你这么多耐心和时间,那么大的投入之下,一线队成绩不行,下课是必然的事情。刚刚宣布下课,第二天就坐飞机离开了,离开的背影十分落寞。理想和现实的碰撞前,是如此不堪一击。”随后朱煜明补充说:“他是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离开的,他恰恰是带领皇马带领曼城拿过冠军的教练。”魏翊东补充说:“这可能是巨额资本投入到中国职业足球以后,必然产生的一个作用,我们也没办法评论是否为副作用,是一种效应,他本身存在是合理的,但是从长远发展是否对中国足球是否有益还有待观察。”

随后谈到北京中赫国安客场2-0战胜长春亚泰,嘉宾们都表示没有想到施密特排出的主力阵容,南方直言:“当我第一眼看到郭全博首发,跟我第一次首发的感觉差不多,很惊讶,完全不在预料之中。毕竟守门员是一个毕竟特殊的位置,是整支球队最后一道闸,用一个从来没有中超经验的第三门将我从没想过。”朱煜明表示:“当时一看,郭全博身高才1米85,上这么一个门将什么目的?后来一看结果,还真不错。”魏翊东表示:“这场要上三外援,张稀哲还复出,没有地方再去摆一个U23球员了,为了保证有胜利的球员都首发,施密特唯一的解决方案就是郭全博。”谈到国安U23球员首秀成功率都很高,魏翊东表示:“有偶然,但也有必然,证明这支球队的包容度还是非常高的,老队员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支北京球队,北京人和2-0战胜恒大,朱煜明点评说:“一个弱队打强队,可能的破门方式,定位球,防守反击,远射,有两样基本上都奏效了,后来王刚的单刀反击把握住就是3比0,人和的战术针对性非常强,把恒大所有的漏洞都研究透了。我一直以来觉得加西亚这个教练是非常好的,把人和这么一手牌捏合的非常好。”魏翊东补充说:“从人和球员场上的面貌看出来他们对自己有信心,即便是输球了也是打出内容来,并且对于这个内容是信服的,技战术理念贯彻的很透彻,并且给了所有球员强大的自信。就这么踢,这么踢肯的是对的,这就是好教练的标准。”

谈到这场比赛中,人和球员奥古斯托吃到红牌,魏翊东直言:“奥古斯托这个报复确实不应该,但是于汉超之前这个动作实在太恶劣了,根本踢不到球的情况下,奥古斯托对自己的左腿韧带有阴影,刚刚做过手术。助理裁判,主裁判的位置都很好,可以清清楚楚看到,但是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于是才有了奥古斯托踢人的动作,这确实是他的不对。于汉超这个是恶意的伤人动作,是一个非体育行为。”朱煜明直言:“这个像贝克汉姆和西蒙尼那个,贝克汉姆为什么勾西蒙尼一脚,是因为西蒙尼先施加了一个力量,最后罚下了贝克汉姆。”南方直言:“那天我看了比赛,第一感觉于汉超的动作给红牌问题不大,这轮比赛贵州队杨挺被罚下也是直接红牌。”

回顾11轮过后的积分榜,朱煜明点评说:“第一集团诸侯四起,过去恒大对恒大有着统治地位,前两个赛季已经动摇了,现在裂缝越来越大了,鲁能、国安、苏宁都能够对恒大形成冲击,第一集团空前庞大,争冠、争亚冠异常激烈了。”

(旺旺)

加载中...